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让市民走进剧院欣赏艺术 南浔壹元剧院一元购票
2018年04月10日 09:18:45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昌银银

  “我听朋友说,南浔有‘壹元剧院’,就是1元购票就能看演出、听讲座,是真的吗?是一次性活动还是长期性活动?”南浔镇的沈女士日前致电本报,想通过记者确认“壹元剧院”的真伪。

  根据沈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联系了推出“壹元剧院”的南浔大剧院。相关负责人回复说,“壹元剧院”是南浔大剧院今年新推出的文化惠民项目。所谓“壹元剧院”,就是由剧院根据市民需求,引进艺术讲座、小型演奏会,以1元票价甚至免费的形式向热爱高雅艺术的市民开放的一个演出系列。但需要提醒的是,“壹元剧院”里的“壹元”并不是代表南浔大剧院推出的所有演出活动的票价都是1元,商业类演出不在菜单之列。“3月25日的‘音乐导赏课’公益讲座就是‘壹元剧院’启动的首场活动,不少市民通过电话预约、微信购票、售票点购票等多种方式, 1元购买入场券。”该负责人介绍,首场公益讲座是由南浔大剧院特别邀请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钢琴表演艺术家崔岚老师指导的“音乐导赏课”公益讲座。“我之前在南浔大剧院买过票,前两天发现大剧院有场公益讲座1元购票,就第一时间抢了3张票。我刚告诉朋友,他们就拜托我帮他们抢票。”为了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接受艺术熏陶,陈先生一家三口成了大剧院的常客。

  不过,花1元钱就能走进大剧院,这在以前,是陈先生不曾想到的事。“一般一家三口在大剧院看一场演出少不了一二百块钱,现在有了‘壹元剧院’,让我们多了走进剧院欣赏艺术的机会。”“截至目前,该场活动已经售出300多张1元票。”该负责人透露,此次讲座主要针对考级的学琴儿童、专业考学者以及业务爱好者,从钢琴的基础训练、素质教育以及考级与比赛与素质教育相结合这三个方面来讲述钢琴学习的技巧及素质训练。通过现场上课、现场点评、现场示范,让广大钢琴爱好者有机会近距离接受名师指导。

  据介绍,南浔大剧院“壹元剧院”是一项长期性的活动,除了3月的这场公益演出,今年还将推出更多的艺术讲座、小型演奏会,以满足市民欣赏需求。


标签: 剧院;艺术;南浔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