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特大微整形假药案告破 医疗美容市民须慎重选择
2018年04月10日 09:18:44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文臣

  以注射、无创或微创为主要手段的微整形,凭借不需开刀、不需住院、快速见效等优势,如今越来越受到爱美人士的青睐,但在美丽经济迅速崛起的同时也潜藏着不少危害。

  日前,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就联合县公安局查获了一起销售微整形类假药案,案件主要涉及浙江、安徽、上海、江苏、山东、湖北等10余个省市,涉案货值金额达1100万元。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3人已逮捕,4人刑拘。

  2017年底,安吉县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接到举报,称县城递铺街道人民路某美容馆违法给顾客注射肉毒素和玻尿酸等假药。接报后,该局稽查大队便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暗访调查。

  依据举报材料和前期排查掌握的线索,今年1月5日下午,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联合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执法人员,对该美容馆开展突击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中发现,该店在未取得医疗机构资质和医师资质的情况下,违法给顾客注射肉毒素和玻尿酸,并当场查获韩国产美白针1盒和玻尿酸5支。据犯罪嫌疑人童某、翁某、周某3位合伙经营人交代,自2017年8月以来,她们利用微信快递的方式从上家江苏省盐城孙某处,以200至300元不等的价格多次购进肉毒素、玻尿酸、美白针等假药,再以每支1300至1500元价格卖给顾客并提供微整容服务,涉案金额26万余元,从中非法获利20万余元。

  安吉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成立了专案组,根据犯罪嫌疑人童某等人的供述,通过为期两个月的缜密侦查和深度挖掘,发现了以犯罪嫌疑人孙某、范某、翁某、陈某等人为首的专门从事销售肉毒素、玻尿酸、美白针、减肥药等假药的犯罪团伙,主要采用代理网络IP、冒用他人身份在淘宝网及线下利用微信等手段进行网络销售,整个销售网络遍布浙江、安徽、上海、江苏、山东、湖北等10余个省市。

  今年3月10日,安吉县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执法人员联合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同步在安徽合肥、江苏盐城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先后在安徽合肥、江苏盐城等地将孙某、范某、翁某、陈某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捣毁制售窝点6个,现场扣押各类肉毒素、玻尿酸、减肥药等假药132箱,涉案金额共计1100万元。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当前微整形行业较为混乱,对此安吉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爱美也须谨慎,务必要选择有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不可轻信微信朋友圈、QQ群和网站发布的信息。


标签: 微整形;假药;安全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