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红马甲”在行动 助力垃圾精准分类推广
2018年04月12日 09:32:57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徐超 俞乐斌

  “阿姨您好!我是湖州市垃圾精准分类辅导员,我来给您送易腐垃圾桶啦。”清明假期刚过,大学生志愿者王玉润上完课就挨家挨户地送生活垃圾分类的垃圾桶。下午3点多,他已经在湖城墙壕里小区给近20家住户送去了分类垃圾桶。

  据了解,自3月份我市小区生活垃圾精准分类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在市垃圾分类办的指导下,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组织32名来自湖州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担任起小区垃圾精准分类辅导员一职。他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分赴华丰一、墙壕里、市陌一这三个试点小区开展生活垃圾精准分类推广工作。

  垃圾精准分类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坚持做到主动上门,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垃圾精准分类相关知识,签订垃圾分类倡议书244户,发放易腐垃圾桶235个。通过上门宣传普及生活垃圾精准分类的知识和操作技能,居民对易腐垃圾的分类操作已基本掌握,投放准确率较高。


标签: 垃圾分类;宣传;红马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