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东打造智能化垃圾分类小区
2018年04月11日 09:05:58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黄飞亚 方岳明

  金华日报4月11日讯(报道组 黄飞亚 通讯员 方岳明)手机刷一下,就能领到一卷垃圾袋;垃圾扔进去,就可攒积分;垃圾袋上有专属的二维码,实现垃圾投放源头追溯。近日,多湖街道四季荣域小区启动智能垃圾分类。这是继金报·留庄小区后,该区打造的第二个垃圾分类智能化住宅小区。

  根据安排,小区共设置智能垃圾袋发放机1台、智能分类太阳能可回收箱1台、智能垃圾分类投放箱5台。经过前期安装调试,这些智能化设备已正式投入使用。

  “用手机下载专用APP,进入APP点击‘扫一扫’按钮,再按下机器上的取袋键,就可以领取‘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两种垃圾袋。”工作人员说,居民可直接在垃圾桶前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相应的收集箱会自动打开,箱门7秒后自动关闭,投入垃圾后系统会自行称重并累计相应积分。除了纸张垃圾,玻璃、金属、塑料等可回收垃圾也有专门的投放口。垃圾每成功投递一次,就能得到积分奖励,积分还可兑换奖品。

  据悉,金东区2015年全面铺开城区垃圾分类,推行智能化垃圾分类是抓手之一。数据显示,金报·留庄小区自智能垃圾分类项目设立试点以来,居民参与热情高涨,小区垃圾分类参与率达100%,垃圾投放准确率达80%左右,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大大提升。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智能垃圾分类在试点运作成熟后,将在其他住宅小区逐步推开。


标签: 垃圾分类;垃圾袋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