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开发区工业经济首季实现“开门红”
2018年05月02日 09:49:35 来源: 湖州日报 羊召南

  阳春三月,踏访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无论项目建设现场,还是企业生产车间,到处是一派忙碌景象。据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湖州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增幅12%,居全市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及战略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幅均为全市第一。完成财政总收入13.2亿元,同比增长36%;地方财政收入完成7.6亿元,同比增长40.4%,增幅均列全市第二。七项指标摘金夺银,增幅超过年初计划、进度超过时间进度、收入质量明显提升,顺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目标。

  记者在永兴特种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5万吨高品质不锈钢及特种合金棒线项目车间看到,几名技术人员熟练操作电脑,不锈钢坯料经过加热、粗轧、中轧等工序后就进入酸洗车间等待包装。从原料到成品线材只需要不到5分钟的时间。据了解,该项目采用在线性能控制、压下量控制等先进的热机械控制工艺技术,产品具有高精度、多规格、高性能等特点,技术水平全球领先。据永兴特种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邱建荣介绍,企业目前产品成品率较老线明显提高, 1至2月产值增长26.3%。

  工业经济能够实现首月“开门红”,主要得益于重点工业企业的拉动。永兴特钢红火的生产局面,正映衬出湖州开发区工业经济的喜人形势。

  “像种粮食一样‘种’实体经济,努力做到‘引进一个重点项目,壮大一个优势产业,催生一个新的增长点’。”湖州开发区发改经贸局相关负责人将项目的储备工作比喻为“蓄水”。他说,“蓄水”是为了更好地增添动力,积蓄新的发展动能。

  “蓄水”还包括对优势企业的培育。去年,湖州开发区筛选出一批优势骨干企业对其进行梯次培育,并指导其编制五年发展规划。今年,这些重点企业蓄势发力:辛子精工旗下17家规上企业建设工程量均稳定上扬,新产品和新产能不断释放,总产值增长34%;随着市场回暖,微宏动力装机容量明显提升,一季度产值增长308.9%;香飘飘通过新产品供给和集团上市,企业市场不断扩大,产值增长172%;欧美环境因节能环保产业快速发展和企业自身市场拓展,迎来新一轮爆发式增长,产值增长47.4%……据统计,1至3月仅香飘飘、永兴特钢、辛子精工3家骨干企业产值增幅就达48.7%,超全区占比四成以上,拉高面上5个百分点。


标签: 开发区;增幅;项目;开门红;企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