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发放资助款 圆梦微心愿
2018年05月16日 14:52:54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徐虹

  “希望我的孩子能够早日康复,能够早点出院。”“希望我的丈夫早日摆脱病魔。”……看着一个个母亲手写的真挚微心愿,市妇联的工作人员再一个个电话跟这些困境母亲确认微心愿。

  据了解,每年五月,市妇联都会开展关爱母亲慈善活动,今年除了常规的发放资助款之外,还推出了圆梦微心愿活动,“微心愿是我们今年新推出的一项举措,除了直接资助这些困境母亲之外,更具体地帮助这些人解决一些实际的困难,让她们在细节上感受到‘娘家人’对她们的关心。”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一直以来,作为妇女儿童的“娘家人”,市妇联一直十分关注困境母亲的境遇。“大部分的困境母亲都是家人生病或自己生病才使得家庭发生变化,经济状况变差的。”该负责人说,对于这些困境母亲来说,经济压力是一个部分,心理压力更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长期面对自己或者家人的严重病情,甚至面对家人的病故,这对于她们的打击更大。市妇联已经连续9年在全市广泛开展关爱母亲慈善活动,不仅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良好社会风尚,也以此唤起社会各界对困境母亲的关爱,帮助这些困境母亲解决困难,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截至目前,我市已经发放了90万元资助款,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

  除此之外,市妇联还联合市卫计局推出了全面实施适龄妇女免费“两癌”检查和母婴设施建设项目,这两项分别纳入2017年、 2018年我市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

标签: 母亲;市妇联;困境;妇联;心愿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