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爱给孩子拍照的八旬老人想找人民广场上踢球的小男孩
“我想把这张照片送给他”
2018年06月20日 16:13:49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张璐

  端午节前,湖城安定书院社区的工作人员走访慰问社区里的高龄老人,没想到意外得知了一对老夫妻的小“遗憾”,他们很想找到自己多年前偶然拍摄的一个小男孩,把这张珍贵的照片送给他。

  “现在估计是个大男孩了! ”昨天,当记者联系上妻子陆德英时,她笑着说。

  这张照片就挂在他们家的客厅里,有好些年头了。在老伴王熙民80岁的摄影展上还曾展出过,今年他都88岁了。

  “我们两个人是摄影协会的会员,都很喜欢拍照。不过这张照片是我们第一次买单反相机的时候拍的。 ”陆阿姨说,拍摄的时间应该是2008年,那天傍晚两人去当时的人民广场,也就是现在的全民健身中心散步。正好碰到一对双胞胎在那里踢球玩,边上不知是他们的外公还是爷爷。“当时我就觉得,两个孩子太可爱了,叫老伴回去拿相机来拍。 ”她说,老伴特意赶回家拿了相机,抓拍这两个孩子有趣的模样。“当时天快黑了,加上我们也不知道拍的好不好,相机刚买来,自己还不是很会玩。 ”陆阿姨说,当时并没有问孩子家长具体的联系方式,双方也都没多想。

  谁知,两人回到家把照片转到电脑上之后,发现30几张里有一两张特别好。

  “所以老伴后来要展出代表作的时候就会用这张,这张应该是双胞胎的哥哥。”陆阿姨说,时间长了,他们也在想,要是能把照片送给小男孩就好了,只是后来一直也没碰到过。今年端午节前一天,社区上门慰问,无意中聊起了这张照片,他们就说了想找到小男孩的事儿。没想到社区马上和记者联系了,看能不能帮忙找找。

  于是,陆阿姨特意去电脑里找出了当时的底片,万一找到照片中的小男孩了,就可以送给他。

  如果您认识照片中的这个小男孩,可以拨打96345提供线索。

标签: 高龄老人;拍摄;安定书院;慰问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