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我省首个船舶生活污水接收处置示范工程启用
2018年06月20日 16:13:46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董梁 通讯员 周雨顺

  6月19日,在长湖申航道湖州城东水上服务区,全省首个船舶生活污水接收处置示范工程正式启用。该工程将为破解船舶生活污水直排难题,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宝贵经验。

  该示范工程将采用北斗物联传感和智能控制新技术,从在港船舶的污水监测到接收上岸到处理达标排放实现全闭环过程监控。安装在船上的北斗智能污水储存柜,智能化、自动化程度高,具有液位自动控制报警、远程数据监控和调度、高精度流量监测、排放管控等功能。

  为深入推进船舶防治污染工作,着力破解船舶生活污水直排河道,今年我市将在辖区400总吨以上的湖州籍货船全部安装船舶生活污水储存柜的基础上,启动100总吨以上至400总吨以下货船生活污水储存柜加装,建成长湖申航道湖州城东水上服务区船舶生活污水接收处置示范工程,20艘运输货船安装北斗智能污水排放在线监测系统,绿色水运先行示范,线上线下“盯”牢船舶生活污水上岸处置、达标排放。

  据悉,到2020年底,我市将基本实现全市船舶生活污水接收处置设施全覆盖,达到船舶生活污水100%无害接收处置的目标。

  近年来,我市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指引,以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为抓手,推进船舶污染防治,提高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置能力,建立健全联合监管机制,促进临港经济和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通过以政府购买社会化服务的方式,建成了集油污泄漏处置和油污水、生活污水收集于一体的多功能船舶,将收集来的油污水集中到长湖申线杨家庄船舶油污水接收点进行上岸回收处理,截至2018年5月共接收处理船舶油污水619吨。

标签: 船舶生活污水;示范工程;船舶油污水;绿色发展;智能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