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长兴县新槐村:自建“绿色银行” 为村民创造大“财富”
2018年06月28日 06:29:5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詹程开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詹程开)昨天“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来到了长兴县煤山镇新槐村。一走进村口,整洁的街道、美丽的新村就让人眼前一亮。

  新槐村作为新四军苏浙军区曾经战斗过的地方,留存着许多新四军的战斗遗址,也留下了新四军的铁军精神。岁月流逝,斗转星移,新槐人民一直靠着这种精神拼搏奋斗。

  都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坐落于群山环绕之中的新槐村有着丰富的绿色资源。但是上世纪70年代林场改造后遗留下来的土地却成了村里“荒地”,无人问津。经过多次村民代表大会协商后,村里决定收回600多亩土地为集体所有,用来发展苗木和毛竹产业。这不仅改变了当地的生态环境,也为新槐村打造了一座“绿色银行”。新槐村党总支书记林顺芳介绍说,规模化的种植让村里的毛竹和苗木名声在外。在远销上海、江苏等地的同时,一些客商还纷纷上门收购,每年为村集体创收近20万元。

  面对未来,新槐村也给自己制定了新的目标,将在现有基础上完善“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服务百姓的吃、住、行,将新槐村打造成为“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标签: 新时代;长兴县;煤山镇;新槐村;初心;毛竹;街道;苗木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