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打造“温暖港湾”湖州首个“人才之家”正式启用
2018年07月10日 14:35:47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史舒频

  记者日前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由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会打造的全市首个“人才之家”近期在湖城衣裳街历史文化街区的青椒别院正式启用,并举办了今年首场外国专家“茶文化”沙龙,吸引全市30余名外国专家踊跃参与。

  “人才之家”是我市创新人才服务方式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借助市场力量搭建高层次人才交流活动平台。据了解,“人才之家”为各类高层次人才提供资源信息共享、创新创业服务、学习培训交流等服务,同时还将定期邀请知名高校、企业的学者专家前来讲课交流,打造“创课讲堂”等活动品牌。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已引进各类人才逾3万人,打造“人才之家”这一具有湖州特色的人才窗口,并定期开展政策解读、学习培训、需求对接、项目路演等活动,才能使各行各业的高层次人才真正感受到家的关怀、体会到家的温暖。

  近年来,我市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水平。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实施人才管理服务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全面落实各类人才“一站式”受理服务,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流程进一步整合,办理来华工作许可通知和来华工作许可证程序进一步精简。组织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电子证书管理服务工作,深化人才问题“O2O”处理机制、“123”人才服务日机制、高层次人才交流联谊机制和“人才+”对接合作机制,至目前已举办政策咨询、问题会诊、项目路演等78场次。进一步优化高层次人才服务方式,整合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盟、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等相关服务职能,运用网站、微信、手机APP等新媒体平台,建立人才问题快速处理机制。抓好湖州“服务绿卡”政策的落实,市本级累计发放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 445张,为人才提供医疗保健、教育、住房保障等各类服务近千人次。

标签: 人才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