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南浔农产品走俏上海滩 两年供沪销售额45.7亿元
2018年07月30日 15:16:20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车海芬

  湖州在线讯 前些天的一个上午,满载着龙虾、草鱼、黑鱼等半成品的卡车,从位于南浔经济开发区的湖州南浔新雅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驶出,直奔上海。“到了上海的餐饮店后,只需要简单加工,就能直接上桌了。”“新雅”负责人都勤学表示,目前公司向上海西贝天然派食品有限公司等25家上海单位配送半成品,年供货量达6500多吨,销售额超1亿元。

  近年来,南浔区农业走精品化路线,加快了融入上海的步伐。 2016至2017年,全区销往上海粮油近2.2万吨、蔬菜超2.8万吨、淡水鱼类2.6万多吨,供沪农产品金额达到45.7亿元。

  上月,由南浔区政府主办的全区生态水产品推介会暨“忆水乡、品浔味”沪浔农商洽谈会在上海举行。来自南浔的千金永根生态渔业专业合作社、菱湖盛江家庭农场等的鱼制品亮相上海,受到了上海消费者的热烈欢迎。

  据介绍,为深化沪浔合作,南浔区强化质量兴农、品牌强农,打造“湖羊”“红美人”“淡水鱼” 3个区域品牌,加大对沪宣传推广力度,提升南浔农产品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并组织经营主体参加各类重要农业展销活动,加强和上海大型超市、批发商、加工厂、农贸市场等的联系与合作。

  作为南浔农产品深加工的重点企业之一,这两天,位于南浔区菱湖镇的湖州天河食品有限公司正在抓紧生产下一批供沪产品。负责人马海龙介绍,去年公司与上海缘枫实业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关系后,每季度都会把生产包装好的青鱼干、醉鸡等淡水鱼制品和酱卤肉制品运往上海,丰富上海市民的餐桌。

  鲜活的跑道鱼、真空包装的半成品、切片成型的鱼肚……在推介水产品的同时,南浔区举行了农产品区域品牌“南浔知味”及跑道鱼品牌发布会,向参加洽谈会的20多家上海餐饮烹饪企业介绍南浔渔业的发展情况。

  对于南浔农业企业对接上海的热情,上海餐饮烹饪协会老会长沈思明表示,上海市民希望吃到新鲜的蔬果及鱼肉制品,南浔企业的种养殖方式一直走在绿色生态的道路上,两者不谋而合,对于南浔农产品深耕上海市场充满信心。

  农产品供沪,品质是关键。为此,南浔区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特色农业基础,构建以城市消费为导向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快农业转型步伐,全力构建技术先进、安全健康、供给充足的现代农产养殖、加工体系,进一步巩固南浔作为上海的“鱼篓子”“菜篮子”“肉盘子”的重要地位,为全区农产品集中供沪再上一个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上海;农产品;半成品;食品有限公司;南浔区;湖州;新雅;经济开发...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