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两山”理念讲习丛书》在安吉首发
2018年08月23日 06:04: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 8月22日,由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和安吉县委、县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两山”理念实践探索研讨会暨《“两山”理念讲习丛书》发布会在安吉县天荒坪镇山河村文化礼堂举行。

  会上首发的《“两山”理念讲习丛书》由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分8册,共48.9万余字,由8位专家学者历时5个多月精心编著而成。该丛书结合安吉特色,着眼浙江实践,在理论阐述“两山”理念科学内涵和重要意义的基础上,总结了这些年来安吉在“两山”理念指引下探索走出的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科学发展之路,全面展示了全省各地特别是安吉在“两山”转化、美丽乡村建设、文化产业与乡村振兴、互联网与乡村发展、农村社会治理、高效生态农业、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创新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为“两山”理念在全国的实践提供了可借鉴、可推广的样本。

  据悉,安吉县于2017年12月28日成立了全国首家“两山”讲习所,围绕发展生态经济、弘扬生态文化、构建生态社会、改善生态环境四大讲习主题开发了36个选修课程,精心设置了12个“两山”讲习点。“两山”讲习所成立以来,已经举办了针对全国20余个省份干部的各类绿色发展培训班39期,培训人数达3325人。

标签: 两山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