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近9000名高校新生报到
2018年09月17日 09:20:24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李华 盛少波 摄

  又到一年迎新季。昨天,怀揣着青春梦想, 8844名高校新生来湖城两所高校报到。

  据介绍,今年湖州师院共录取新生4829名,分别来自浙江、江苏、山东、西藏等27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湖州师院本部录取2559人,求真学院录取2270人。湖州职院录取新生4015名,比去年增加731人,首次突破4000人大关。

  上午9时,校园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身着志愿者服装的师生们忙碌开来,秩序井然地帮助新生和家长搬运行李,引导学生按流程报到、入住寝室。为了方便新生,两所高校组织了近千名师生志愿者,并安排了10多辆旅游大巴在高铁站、汽车站接站。

  今年,“00后”成为大一新生的主力军。与往年新生背包拉箱的报到景象不同,“00后”新生更喜欢轻装上阵。“我就背了背包,其他大件行李一周前就从老家快递过来了。”新生小陈说,像被褥、衣物这些又大又重的行李,随身携带很麻烦,还不如寄快递方便。还有部分新生更为洒脱,选择了到校购买。“搬来搬去太麻烦,反正要用4年,报到后根据情况添置更方便省事。”新生小吴说。

  接下来,两所高校安排了始业教育、军训等丰富多彩的课程,让新生更快、更顺利地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

  昨天上午,在湖州师范学院内,一拨拨新生在家长的陪同下络绎不绝地前来报到。 

标签: 新生;报到;高校新生;青春梦想;高校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