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这个周末 去东苕溪沿岸来一场花海绿道之旅吧
2018年10月20日 10:13:54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忻媛

  多彩的绿道上,杨树落叶铺地,两旁大片大片的波斯菊开得正艳,一眼望去,满眼都是橘色和玫红色的花朵……10月18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紧贴东苕溪岸边的东苕溪绿道工程,目前已完成东岸防汛道路改造和绿道建设。这个周末,就可以来一场花海绿道之旅了!

  通讯员 项飞 摄

  从湖州南门出去,一路沿着东苕溪大堤而行,一条穿行于山林、水岸、花海中的生态绿道跃然眼前。绿道两旁,参天大树林立,入目最多的是杨树,正是落叶缤纷的季节,在乡野趣味间平添了一份浪漫。林下,沿途花香满径,人行其间,仿若置身花的海洋。在绿道上跑累了、玩累了,就可以一头扎进花海,甚是美妙。

  “我们在绿道两侧播撒了70万平方米的花草籽。”据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花草籽的选择,主要是一些彩叶、开花植物,但会随着季节不同而有所变化,力争“四季有景多彩苕溪”。所以,他们首批播撒下去的是一些硫华菊、波斯菊、结缕草,黑麦草等,眼下正是花开满地的时候,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观赏。

  通讯员 项飞 摄

  据悉,东苕溪绿道工程是集防洪、水生态、水景观、水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水利示范项目。该项目市区段东岸范围是浮玉大桥至德清界,西岸范围是苏台山油库至德清界,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东苕溪东大堤防汛道路改造、西岸堤顶道路提升、东苕溪两岸绿道建设、堤防生态修复以及配套的景观节点、照明等工程。防汛道路改造约28公里(其中东岸约24.5公里,西岸约3.5公里);绿道建设38公里(其中东岸23.5公里,西岸14.5公里);生态修复提升面积139万平方米。此外,两岸还会建造包括公园、驿站、极限运动场等15处景点、 3座桥梁。

  该工程建成后将与湖山大道并行,将北部滨湖特色空间走廊、湖州中心城区、南部山体特色走廊三者串联起来,形成以太湖为前景、南郊为背景的山水格局,为百姓提供城市近郊休闲游玩好去处,成为助推城乡融合发展的绿色经济带,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增添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5月开工以来,作为东苕溪绿道工程具体建设管理单位,市太湖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局咬定目标、挂图作战,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推进,目前,东岸的防汛道路改造和绿道建设已全面完成,驿站、景观塔、极限运动场等景观节点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力争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东岸主体工程建设,明年8月底前全面建成东苕溪绿道工程。

 

标签: 花海;落叶;杨树;西岸;改造;景观;极限运动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203644197858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