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安吉:开发农村人才资源
2018年12月28日 06:17: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剥去皮膜、下种、覆土……12月26日,在安吉县梅溪镇三山村郁金香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忙着将一个个郁金香种球种下。“多亏了浙江大学园艺专业毕业的魏欣杰带来了好项目。”三山村党支部书记徐胜说,郁金香基地以销售花种为主,村里以土地入股,以后基地20%的收益归村集体所有。“不仅增添了景点,解决了部分劳动力,以后技术输出,周边村子也能增收。”

  为引导更多人才资源向农村延伸,今年3月,安吉县出台了乡村振兴农村人才开发“二十一条政策”。围绕现代农业、电子商务、旅游规划等涉农领域,该县通过项目合作开发、技术联合攻关、基地示范共建、人才结对培养等举措,引进高层次涉农人才、培育开发各类农村人才、培植发展新兴涉农产业。如强化高端人才涉农领域创业扶持,给予领军人才10万元至100万元创业资助;对大学生到现代农业企业就业的,给予每人每年1万元、共3年的就业补贴。

  人才开发成效初显。据统计,今年安吉县已引进高层次涉农人才40名,涉农大学生8708人,培养涉农技能人才、专技人才、乡土人才等2000余人,为涉农人才兑现奖补政策480余万元。今年新招引涉农项目投资累计突破20亿元。

  引进与培养并重。今年,安吉县还加大了乡土人才挖掘力度,结合安吉特色产业和乡土文化,深化实施“两山”工匠培育工程,开展“美丽乡村首席技师”等活动,并分批选送100名村干部到农业院校进修深造,提升乡村经营水平。


标签: 安吉县;基地;技术输出;园艺专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