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又一旅游金名片 乡村旅游风吹热德清经济
2019年01月07日 15:36:04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姚思思

  德清县乾元镇联合村党总支书记王敏敏最近有点忙。自村务栏上公布了未来五年的规划后,村民们常常跑到村里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我们普通承包户是否可以参加跑道鱼项目?”“水上婚庆什么时候开展?”“浙江工业大学附近的商业街定在哪里?”一个个问题背后,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大项目。王敏敏一一作答,村民们得到满意的答复后,一颗颗悬着的心也落了地。“这几年眼看村里发展越来越好,家门口就有公园和健身场所,生活更有盼头了。”村民章海露笑着说。

  记者看到,联合村河网交叉,白鹭蹁跹,一条条水清岸绿的河流徜徉在村间。王敏敏介绍,依托独特的区位和水乡环境,联合村以水梦苕溪为亮点,积极对接周边服务需求和旅游态势,目前已经成为杭州都市圈年轻人时尚消费、创业的集聚区。以休闲观光为主的东绿农场、发展特色经济的蓝莓基地和以度假为主的田园综合体项目等都为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在德清,还有很多村在乡村振兴的大浪里弄潮而立。紧邻104国道的舞阳街道山民村,考察的客商络绎不绝。村党委书记高法林忙于接待客户:“仅今天就有三波客人,都是带着项目来实地考察的。”近两年,来自上海、杭州的投资商纷纷把目光聚焦在这个山坳里,看中的就是山民村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随着杭州二绕互通落户山民村,该村的区位优势更为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该村和沈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首创的“村企共建”的合作模式,为村民带来了更大的红利。高法林透露,目前正在接洽的项目也会往这样的模式靠拢。沈园、布布熊、牧歌生态……随着一个个生态旅游项目入驻,未来山民村将兴起高端民宿、农家乐等新业态,届时,村里的旅游大戏将更精彩。

  如今,德清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吸引国内外游客认识德清、了解德清的又一旅游金名片。德清县相关负责人介绍,绿水青山奠定了德清发展底色,近年来,德清县依托绚丽多姿的自然生态及其积淀深厚的历史文化,由点及面建设“大景区”“大花园”,打出了“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治气治霾”等美丽乡村环境整治组合拳,投入了20亿元完成全县所有行政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并实现城乡垃圾收集覆盖率、生活垃圾无害处理率“两个100%”。


标签: 德清县;美丽乡村;乡村旅游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