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满意率第一湖州公安“最多跑一次”改革全省领跑
2019年01月23日 14:35:41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许峰

  日前,省公安厅发布了2018年度各地市公安机关“最多跑一次”改革评估结果及第三方评估的通报,市公安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综合排名位列全省第一,其中,满意率全省第一,实现率全省第三。

  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坚决打通办事“痛点、难点、堵点”,在公安行政审批机制改革、创新便民服务举措等方面取得较大突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总体部署,坚持线下线上相结合,努力做到统一标准简约办、“一窗受理”集约办、延伸触角就近办、数据共享网上办,不断创新便民举措,为群众提供覆盖点、线、面的全方位办事通道,实现了警务机制效能变革提升,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去年10月9日上午,市民赵骅来到了位于湖城红旗路的邮政营业厅,在这里的“警医邮”窗口办理了驾驶证遗失补证的业务。只见工作人员扫描了一下他的身份证,让他填写了一份表格, 10分钟不到就办好了相关手续,工作人员告诉他5个工作日内就会收到补办好的新证。“车管所的业务在家门口就能办了,真是方便多了。”赵骅说。

  为方便群众办事,拓展服务渠道,去年市交警部门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州市分公司,创新开展“线上+线下”的警邮共建合作模式,即在邮政网点开设车驾管“警医邮”业务,通过交警、医院、邮政三方数据互联互通,顺利开通机动车(c类)换证便民体检业务,实现驾驶证换证远程体检一站式服务。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些‘警医邮’网点,市民可以办理车辆用户注册及变更,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检验合格标志、六年免检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等多种车驾管业务。”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警邮”网点35个,其中“警医邮”网点16个,覆盖全市27个乡镇。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充分运用政务网平台,通过功能整合共享,实现76项交管业务在政务网全部上线, 31项交管业务一网办理,实现足不出户办理车驾管业务。

  目前,湖州公安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从线上到线下,为群众提供了覆盖点、线、面的办事通道。具体来说,点上,在全市67个乡镇、 90%以上行政村设置公安办证点,形成“半小时办证圈”,实现了多点布局就近跑。线上,推行网上服务,将179项办事事项全部接入政务服务网,并建设公安行政审批系统,实现公安专网与政务服务网的数据实时交换,实现网上办事,数据跑腿。面上,推行全市通办,通过公安行政审批系统,突破政务服务网严格按层级、按地域设置办事事项的界限,打通市内各区县之间的数据壁垒,实现全市各点都可跑。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带动其它领域改革,大力拓展便民服务举措,以创建“智能警务站”为总抓手,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文章,让网上办事更顺畅、让标准建设更统一、让窗口服务更规范,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标签: 最多跑一次;改革;政务;服务网;公安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