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垃圾处理国家级基地落户长兴
2019年04月02日 06:20: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孔朝阳

  浙江在线长兴4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孔朝阳)4月1日上午,“国家村镇生活垃圾高值化利用与二次污染控制技术装备项目示范基地”在长兴县林城镇北汤资源化处理站挂牌并启动建设。

  据悉,该处理站强化好氧堆肥发酵处理技术能够成功入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相关重点专项,主要是该技术在垃圾处理过程中达到对空气、水体、土壤零污染。运行成本低,设施设备运行稳定、使用寿命长,很适合在经济条件较弱的农村地区复制推广。

  近年来,林城镇依托浙江大学的技术支持,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处理试点工作,一期已投入资金90余万元,覆盖6个村。今年5月将启动二期建设,投入210万元,覆盖12个村,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集中分类处置覆盖全镇行政村。目前,林城镇每天收集垃圾3至5吨,依托专业化的运维管理,出肥约800公斤,均交由周边的种植大户使用,真正实现了垃圾资源化。

标签: 林城镇;生活垃圾;示范基地;污染控制;长兴县;技术装备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