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这个“公主抱”温暖又霸气 湖州消防员出警途中“顺手”救人
2019年04月11日 06:02:5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顾佳蓓

  浙江在线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顾佳蓓这几天,一段超暖的小视频刷屏了湖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视频中,一位消防员以“公主抱”的方式,将一名中年女子从车祸现场转移到路边。

  事情发生在4月8日下午4时50分,当时,湖州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凤凰中队在出警途中,行驶至湖州志和路与创业大道交叉口时,遇上了一场交通事故,一名50岁左右的中年女子被压在电动车下,无法动弹,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车流量大,情况十分危险。

  “当时我们有3辆车出警,行驶至路口,我见到有人倒在路中央,立即用对讲机通知队员下车查看。”中队指挥员俞奇伦说,最后一辆消防车驾驶员冯怀松接到指令后,放慢车速,在马路中央停了下来,坐在副驾驶座的消防员刘高峰从车上一跃而下。

  “阿姨别担心,我马上带您去路边!”把压在女子身上的电动车搬开后,刘高峰一把将她抱起,转移至路边。

  整个救援过程大概两三分钟,没有影响接下来的消防救援。

  记者了解到,刘高峰来自河南,今年25岁,加入消防队伍7年了,参加过多次抢险救援,也多次在执勤过程中救人。这位电动车车主在行至该路口时与一辆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三轮车车主在事发后便逃逸了,幸好她在这时遇上了出警的消防员。


标签: 消防员;朋友圈;公主抱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