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童装之都”湖州织里,聚集数以千计“童漂”
2019年04月11日 08:59:11 来源: 都市快报

  据相关研究数据显示,随着80后、90后进入婚育高峰期、二胎政策全面放开、电商井喷式发展,从2013年开始,婴幼儿服装销售规模迅速上涨。相对成年人,孩子几乎每年都要重新购置新衣,这又为童装市场增添了商机。

  织里是全国闻名的“童装之都”,有14000多家童装企业,童装产销量占全国市场一半以上。童模也成为炙手可热的行业,一般有经验的童模,1小时可以拍16套衣服,平均每套不到4分钟。有些童模常常从早上10点拍到晚上8点。在织里当地,3到6岁之间,身高100cm左右的童模最受厂商欢迎。

  织里童模以外地“童漂”居多。数以千计的父母带着孩子来到织里,追逐童星梦。

  童模经纪人一般都由孩子的父母担当,他们放弃工作,陪着孩子在织里镇上租房住下来,然后送孩子参加培训。当孩子练到在各种场合下都不会胆怯,气质也有明显提升时,便可接受童装厂商的挑选。

  童模拍一套衣服的报酬一般在80到150元不等,一天拍一百多套,就能日入万元。孩子一旦走红,收入更是可观,每个月“进账”几万元不足为奇。

标签: 孩子;婴幼儿服装;童装市场;高峰期;电商;商机;新衣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