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文旅结合彰显湖城魅力 端午假期133.3万人次游湖州
2019年06月10日 14:19:26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昌银银

  端午假期,湖州市旅游景区文化气息十分浓厚,文旅结合,彰显湖城魅力,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打卡”。据统计,截至昨天16时,端午节小长假全市各大景区、文化场馆和乡村旅游A级景区共接待外地游客133.3万人次。其中湖州太湖龙之梦项目之一的动物园世界试运营,接待游客突破6万人次;南浔古镇、莫干山景区、水口茶文化景区、中南百草园等重点4A级以上景区接待游客突破20万人次。

  今年端午节假期正好赶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学生高考,我市各地结合当地特色和端午节传统假日特点推出了系列民俗节庆活动,民俗游、非遗展、亲子游、研学游成热门。位于市中心的小西街文创街区推出了“端午民俗游戏一条街,传统花样新体验”活动;长田漾湿地公园举办了“大手拉小手”包粽子比赛;道场乡红里山村开展了传统民俗亲子体验活动;长兴大唐贡茶院举办了别具特色的非遗宣传活动;南浔古镇上演特色演艺活动……

  夏日纳凉线路也成为出游热门。来自途牛旅游网的预定数据显示,安吉欢乐风暴水上乐园、安吉天目山漂流成为2019端午节十大亲水游和漂流景区的热门目的地。

  虽然各个景区人流量不小,但市民游客举止文明有序,不少文明志愿者也热情开展服务。整个假期,全市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标签: 景区;古镇;游客;茶文化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文旅结合彰显湖城魅力 端午假期133.3万人次游湖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