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重磅!嘉兴湖州签订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07月17日 15:18:2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杭徽 孟琳 通讯员 杨晓波

  图片来自禾点点

  7月17日,湖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嘉兴考察。两地签订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两地将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共同打造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样板区,沪浙苏皖创新合作的试验区和浙江省“四大建设”的先导区。

  图片来自禾点点

  两地将在共编协同发展规划,共建互联通达交通,共促文旅融合发展,共筑产业协作平台,共推科创走廊建设,共享优质公共服务,共保生态环境质量,共抓社会治理合作等八个领域展开一体化合作。

  嘉兴、湖州同处杭嘉湖平原,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均位于大湾区规划的“三廊”和“四新区”之中、G60科创走廊。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长三角各城市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目前,嘉兴把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首位战略,湖州正在打造大上海同城化都市圈的西翼门户。今年的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快推进嘉兴湖州一体化建设”;在全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会上,省委书记车俊又要求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框架下加速省域一体化,特别提到了推进嘉湖一体化。嘉湖一体化谋划已久,势在必行。

标签: 一体化;嘉兴;长三角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重磅!嘉兴湖州签订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