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当好三大员引领新时尚 吴兴人大助力生活垃圾精准分类
2019年08月19日 11:38:44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郑嵇平

  为了让生态文明的因子融入群众生活,吴兴区道场乡人大代表章建平近日来到该乡红里山村,监督当地生活垃圾分类,并为大家宣讲。“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有责任助推好垃圾分类,为乡村发展倡导健康绿色的新风尚。”她表示。

  就在这个月,吴兴区人大常委会启动了“当好三大员、引领新时尚”助推生活垃圾精准分类专项监督的活动,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善做垃圾分类监督员、争做垃圾分类示范员、共做垃圾分类宣讲员。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称,吴兴人大通过五级代表联动、各方合力参与、持续问效监督,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我们发动人大代表积极参加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的垃圾分类监督检查活动,敢于做难人去监督、愿意花时间找问题、善于听意见提建议。”该负责人说,当地发动人大代表积极从自身做起,带头使自己、家庭、单位率先做到生活垃圾精准分类,并且利用和发挥人大代表、街道议政员的各类优势和条件,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这几天,区人大代表施春慧当起了该区龙泉街道赞成学士府社区的垃圾分类监督员。“每天8点半开始就要在社区里转上几圈,看看3位专职收集员有没有把居民的易腐垃圾收集到位。”施春慧说,除了向社区居民宣传好垃圾分类的办法,指导大家如何垃圾分类,她还要监督好第三方服务企业的收集工作,“每一个环节都不能疏忽,这样垃圾分类才能精准。”

  为了让这项活动更好地开展,区人大近日通过以会代训、专家讲课等形式,对全区各级代表和议政员开展专题培训。此外,在活动中,该区还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和街道议政员记好一本参与监督活动的日志台账,带动十名自己所联系的群众成为示范,监督覆盖百个小区和百个行政村,提出千条助推生活垃圾精准分类的“金点子”。“我们将组成督查组,每月定期对各地、各单位关于垃圾分类的各项工作进行监督,对各地组织人大代表和议政员开展监督活动的情况进行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与政府职能部门会商研究,督促整改。”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当好三大员引领新时尚 吴兴人大助力生活垃圾精准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