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现场会在湖州德清召开
2019年10月18日 10:38:03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10月17日,农业农村部在湖州市德清县召开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现场会,总结前阶段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代表湖州作典型发言。湖州市领导夏坚定陪同考察。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既是落实新发展理念、保护水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中国的重大举措,也是优化渔业产业布局、促进渔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有助于发挥中国特色水产养殖业的生态服务功能,成为国家发展绿色、低碳新兴产业的典范;有助于增加绿色优质动物蛋白供应,成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有力推手;有助于在实施“一带一路”倡议中让具有优势的中国水产养殖业走出去,为解决人类未来面临的食物安全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各项目标任务,重点做好群策群力抓好落实、优化产业布局、保护合法权益、转变发展方式、改善养殖环境、严格生产监管、加大资金投入、加强宣传引导八方面工作。

  钱三雄在发言时说,近年来湖州坚持以“两山”理念为引领,围绕“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目标,聚力制度供给、平台优化、模式创新、生态倒逼,努力构筑渔业绿色发展战略高地,切实提升渔业治理体系能力水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湖州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各地好经验好做法,奋力打造现代渔业绿色发展标杆市,为全省乃至全国绿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播放了《发展绿色水产养殖、助力民族伟大复兴》宣传片,福建、江西、山东、湖北、宁夏和湖州市作典型发言。会前,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浙江省水产种业公司、德清田博园、钟管镇小根水产养殖场园区、德清县渔业综合服务中心、禹越镇木桥头村西坝里养殖尾水治理示范点。


标签: 绿色发展;水产养殖业;湖州市;德清县;发言;会议 责任编辑: 谢甜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现场会在湖州德清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