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司法护航民企发展
2019年11月07日 04:29:3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钱祎 李世超 通讯员 何姣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记者 钱祎 李世超 通讯员 何姣) 11月6日,全省首家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研究中心在湖州成立,成为浙江省法院深化“三服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践举措之一,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研究中心由湖州市中级法院联合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司法局、市金融办、市工商联、市法学会、市律师协会、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发起,主要包括深化理论研究为涉企司法服务提供支撑、强化风险预警为企业风险防范提供帮助、打造一流智库为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参考三大方面,凝聚多方合力,在防范化解企业各类风险上展现更高标准。该中心综合运用企业走访、司法需求收集、反馈回访机制等方式,整合资源,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风险管理情况,准确把握企业多元化需求,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报送事关企业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

接下来,该中心将开启司法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新征程,使用大数据对民营企业运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全面梳理、分析、评估,帮助企业查找制度漏洞与薄弱环节,强化风险研判预警、源头化解法律风险,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为党委政府制定符合市场需求、符合发展规律的决策部署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标签: 民营企业发展;法律风险;研究中心;湖州;防范 责任编辑: 马轶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司法护航民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