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吴兴创新推出“项目落成提效贷”
靠前服务 企业减负
2019年12月10日 05:47:5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杨新立 通讯员 陶静 杨莹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新立 通讯员 陶静 杨莹)12月3日,来自农业银行吴兴支行的好消息,让湖州欧汇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建林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该企业新建项目投产在即,但要顺利运行还有3500万元的资金缺口。“这段时间都在想办法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才能以房地产为抵押向银行贷款。”张建林说,“但在项目建设中,我们已经办了土地抵押贷款400万元,按照惯例,必须先还清前一笔贷款,拿回土地证,才能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现在有了‘项目落成提效贷’,就可以直接获得新的贷款了。”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湖州市吴兴区紧密结合“三服务”活动,转变作风、深入基层,力求取得实效。针对前期在“三服务”活动走访中排摸到的“新建项目由于建设周期长、投入大等原因,普遍存在资金链紧张、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区发改经信局联合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沟通协调吴兴农商银行、农业银行吴兴支行等有关银行,于今年10月共同推出了“项目落成提效贷”。通过“政银企”多方协同,合并流程、精简材料,让企业无需过桥资金周转即可在同一家银行变更抵押物,实现增贷。

  “通俗地说,‘项目落成提效贷’解决的是如何在不还清土地抵押贷款的情况下,从银行拿回土地证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的问题。”吴兴区发改经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反复研究相关政策、法规,他们提出,银行可结合新建厂房价值提升,为企业办理在建工程抵押,从而解除土地抵押。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则指导企业提前做好不动产办理的资料准备,并进一步简化流程,做到不动产权证1天办结。同时,银行立即制定融资方案,提前准备抵押物变更等各项手续资料,开通企业融资“绿色审批通道”。最终,企业即可办理房地产抵押,提升贷款额度。

  “增加一个中间环节,满盘皆活。”吴兴区发改经信局局长杨元江说,“项目落成提效贷”为广大新落成的优质项目起好步、开好局提供了宝贵的资金支持,同时也有利于银行规避风险、扩大业务,实现了多方共赢。

标签: 抵押;产权;抵押贷款;农业银行;土地证;办理;吴兴;张建 责任编辑: 陶悦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靠前服务 企业减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