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背靠大树加快成长 加大投入增强内力
杭美输送产值翻番晋级“亿元户”
2021年02月26日 09:08:26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徐震

  “今年订单量更大,目前正在紧抓生产任务!”日前,在湖州杭美输送机械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助理秦杭军正在督促各条生产线加快进度,与记者匆忙说道。生产车间内,各种型号的臂架与配重块有序生产,打包后运上货车后,送往浙江三一装备有限公司。

  “杭美输送”是位于南太湖新区龙溪街道的一家装备制造业企业,生产产品为输送机械及配件、链条、机械设备及配件等。企业于2012年投产,到今年已经是发展第10个年头。

  发展之初,“杭美输送”只是家装备制造的小企业,产品也只有重载输送板链,在行业内还没有知名度。但是,个子不高志气大,企业从发展之初就与安徽海螺、华润水泥等国内知名企业以及500强企业合作。合作方高标准的要求,让“杭美输送”迅速成长。

  发展蝶变源于2017年。当年,国内的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来“杭美输送”考察,认可了产品质量和生产管理,尤其是“杭美输送”与国内500强企业的合作,让企业得了不少分,双方随即开始了合作。“这一年开始,订单迅猛增长,产值开始翻番。”秦杭军说,企业从2018年开始实现翻番,2018年4000万元,2019年8000万元,2020年2亿多元。

  虽然发展迅速,“杭美输送”也有“成长的烦恼”。“这几年,我们的厂房面积逐渐满足不了产能,每年都在为扩大厂房发愁。”秦杭军说,通过租厂房、扩场地,车间“瘦身”,暂时缓解了这一矛盾。“目前,我们在附近租了两个厂房,今年在新区相关部门服务下又买了附近一块地,面积是原先厂房的4倍。”秦杭军说。

  “瘦身”后的生产车间内,各种设备排放有序,但又显得拮据。“这块地方是我们想方设法整理出来的,最新的设备不久就要送达。”秦杭军指着一块空地说。在另一处,最新购买的一台激光切割机正在员工调试下投入生产。“今年我们将投入近2000万元,用于购买设备,包括投入一批焊接机械手,助推产能提升。”秦杭军说。

  “我们预计今年企业产值翻番。”秦杭军说,目前,企业手上有半年以上订单,加上今年春节期间一半以上的外地员工留湖生产,冲刺“开门红”信心满满。

标签: 湖州;企业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美输送产值翻番晋级“亿元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