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南浔数字赋能欠薪治理
2021年04月16日 08:01:2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吴丽燕 共享联盟南浔站 高曙瑛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共享联盟南浔站 高曙瑛) “一分不差都到账了,可以补足上个月没发的工资了。”近日,看到项目建设方将43万元打入工资专户,承建方湖州练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劳资专管员陈佩英终于松了一口气。劳资纠纷隐患的高效处理,得益于南浔研发启用的数字化根治欠薪管理平台——“数字安薪指挥舱”。数字赋能以来,该区471条次欠薪隐患及时得到核实处置,平均化解处置耗时5.21天,欠薪案件月度化解率达95%以上。

  数字化治理欠薪,离不开数据的互联共享。据悉,该平台将南浔经济开发区、各镇(街道、度假区)、区住建局、区交通局等18家单位作为处置欠薪工作的责任主体,并打通市场监管、社会保险、国家税务、行业主管等部门以及银行、水电气、工程建设项目等单位间的数据堵点,实现劳资纠纷从预警、派单、处置、回复、评价全闭环管理,解决了责任主体不明、处置结果不清、处置效率不高的问题。

  记者看到,“数字安薪指挥舱”上设有工单评价模块,工单评价分为结清化解、协议化解和未化解三种模式。根据责任主体上传的处置结果,区人力社保局会回访当事人,对不满意的重新交办,未化解的案件则进入劳动执法或者信访联席会商程序。

标签: 化解;劳资纠纷;评价;工程建设;管理平台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南浔数字赋能欠薪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