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杭铁路完成全线铺轨
预计今年亚运会前正式通车
2022年01月15日 07:51:11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徐震

hzrbs0115001_005_01_s.jpg

  昨天(14日)下午4时,在铁路湖州站外接轨点,随着施工人员将最后一节25米长的钢轨铺设到位,湖杭铁路顺利完成全线铺轨(见图 见习记者 王迅 摄)。中铁三局湖杭铁路项目部经理李倚林介绍,湖杭铁路全线铺轨比原定目标提前9个月完成,预计今年8月通车,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顺利举办提供重要支撑。

  湖杭铁路是浙江省首条主导建设的高速铁路,经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吴兴区、德清县,杭州市余杭区、西湖区、富阳区和桐庐县,新建线路长约13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车站6座。

  其中,湖杭铁路湖州段铺轨长度为80公里,于去年12月24日开始铺轨。施工单位投入自主研发、国内先进的铁路有砟、无砟轨道铺设一体式铺轨机组,采用双向双铺的施工组织模式,利用有砟无砟一体牵引车,日均铺轨长度可达12公里,既保证了工程质量,又加快了铺轨进度。▲▲(下转A02版)  ▲▲(上接第1版)

  李倚林告诉记者,全线铺轨完成后,将进行四电安装、设备调试、轨道精调、联调联试等工作,计划今年3月启动静态验收,4月开展联调联试,8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为了保证赶在节点前完成建设,项目部已经倡导员工留湖过年,同时做好疫情防控与施工生产工作。

  湖杭铁路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和“轨道上的长三角”重要节点工程,北接宁杭高铁、合杭高铁、在建的沪苏湖高铁,南接杭黄高铁和在建的杭温铁路。该项目建成运营后,对于保障2022年杭州亚运会交通顺畅,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完善区域高速铁路网布局,提升湖杭铁路枢纽客站与过江通道能力,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铺轨;铁路;亚运会;长三角;轨道;杭州;铁路枢纽;湖州;经济社会...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uzhounews/202201/W020220115281392375484.jpg

湖杭铁路完成全线铺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