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有着1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 竟把爱车“停”进了河里
2015年12月09日 06:16:22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记者 金洁珺

  浙江在线12月09日讯(今日早报记者 金洁珺)昨天早上7点多,杭州华丰南苑附近的一条小河边颇有些热闹,不少人围在一起谈论的焦点,正是浸泡在河里的一辆红色小车。

  这辆车怎么会掉进河里?车主在哪儿?记者接到市民周大伯的热线电话后,随即前往事发地点。

  深夜停车,别克溜坡入水

  上午10点多,这辆别克车依旧没捞上来,车身一大半都浸没在水中,隐隐约约看得见车子挂的是本地牌照。

  这条河位于华丰南苑与华丰东苑之间,河道不宽。最早发现河里有车的居民一开始以为车上有人,还拨打了119和120,结果发现车子里空无一人。

  车主是谁?现场一位阿姨的手指向了一名穿着黄色呢子大衣的男子,看上去大约40多岁。

  男子姓杨,也是华丰南苑的居民。杨师傅承认,河里泡着的车,正是他的爱车,一辆红色的别克凯越。

  车子怎么会掉河里?杨师傅一脸无奈。

  事情还要从昨天凌晨说起。凌晨1点多,杨师傅开车回来,小区附近的车位早已停满,自己常停的位置也被占了,瞅着河边的一块空地上还有空车位,杨师傅就将车靠了过去。

  停车挂挡熄火,这一系列步骤做完,杨师傅正准备下车,却发现有点不对劲,车子正慢慢地向后溜坡。此时,杨师傅已经一脚踏出车门,一脚在车内,"我想想还是赶紧下车,车掉下去还能捞上来,人掉下去可就出大事了。”杨师傅立马跳车,回身还试图把车拉回来,"可是手都破了,车还是拉不回来,就这样滑进了河里。”

  杨师傅马上报了警,也通知了保险公司,但从河里捞车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于是,天亮后居民就看到了在河里泡了一夜的车子。

  停车事故背后扯出辛酸故事

  车怎么会溜坡下河,众人帮杨师傅一块儿分析。

  杨师傅说自己没有酒驾,车上当时确实只有他一人,出事的原因与车停的地方有关。"那是个斜坡,紧临着河,又没有护栏。而我平时停的都是平地车位,习惯上不拉手刹,车就这么溜坡了。”

  杨师傅回想起来,觉得自己还有可能是挂错了挡,本该挂P挡,却挂在了空挡上。

  听说杨师傅是一个有着十几年驾龄的老司机,怎么会犯这样的疏忽,他叹了口气。

  原来,杨师傅老家在安徽,在杭州打拼也不容易,妻子在去年被确诊得了白血病,之后他便成了家中唯一的经济支柱,杨师傅为了生计还做起了专车生意,每天忙得团团转。

  最近,他的儿子又在和他闹别扭,离家出走,杨师傅为此操碎了心。昨天凌晨,做完最后一单专车生意后,满身疲惫的杨师傅回小区停好车后,没想到竟发生了这样的事。

  昨天中午12点多,在水里泡了快12个小时的红色小车终于被吊了出来,杨师傅舒了口气,但是脸上并没露出多少轻松的神情。

标签: 老司机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