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长得像韩剧明星的26岁杭州姑娘 敷了朋友圈代购的面膜后吃苦头
2015年12月16日 08:41:05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方序 鲁青

  杭州26岁的小张敷了在朋友圈代购的面膜后,脸上又红又肿。前几天,到浙医二院做了皮肤斑贴试验,确认面膜是导致皮肤过敏的罪魁祸首。

  浙医二院皮肤科是浙江省国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点,从2008年至2015年10月底,该院皮肤科接诊因化妆品导致皮肤问题的患者164人,其中约98%是化妆品接触性皮炎。

  代购的微信号是小姐妹推荐的

  出事后找代购就联系不上了

  26岁的小张是杭州姑娘,大大的眼睛,皮肤白皙,长得有点像韩剧女主角,非常漂亮。原本皮肤底子就好,再加上平时非常注重护肤,经常会买面膜等护肤品来保养。前段时间,她在微信朋友圈里,找专业代购买了一款韩国的面膜。

  "据说这款面膜的补水效果超级棒,在韩国本土卖得非常火,商场里排队都很难买到呢!代购的微信号是小姐妹推荐给我的,因为信任小姐妹,所以我对她推荐的代购也深信不疑,认为肯定不会有问题。”

  小张说,她花了100多元代购了一盒面膜,没想到才用了一片,皮肤就出现了过敏反应。一开始,两颊的皮肤有瘙痒的感觉,忍不住用手去抓。没过多久,皮肤就变得又红又肿,后来连眼皮都肿起来了。

  小张怀疑是面膜的问题,第二天,她就带着剩下的几片面膜,到浙医二院皮肤科就诊。

  接诊的是浙医二院皮肤科陈积愫副主任医师,她为小张做了面膜的斑贴试验,证实确实是面膜中的成分引起皮肤过敏反应。只是面膜外包装上的说明全是韩文,医生也看不懂面膜的成分。

  从医院回来,小张在朋友圈里找当初卖面膜的代购,没想到对方根本就不理她,电话也不接。

  使用代购的护肤品后

  出现皮肤病的人明显增多

  "自从各种代购开始风靡微信朋友圈,很多人都习惯在朋友圈里买东西。因为代购各类面膜、润肤霜等护肤品导致皮肤问题来就诊的患者,最近越来越多。”

  陈积愫副主任医师说:"今年上半年起,她就陆续接诊一些因为代购面膜等护肤品导致皮肤过敏的患者,每个月都能碰到一两例。五六月以后,这样的患者越来越多,最多时一个月能遇到十多例。”

  从统计数据来看,2008年至2015年10月底,浙医二院皮肤科接诊因化妆品导致皮肤问题的患者共164人,其中有3例是男性患者。在各类化妆品皮肤病中,化妆品接触性皮炎最多,约占98%,以皮肤直接接触导致的皮肤过敏反应为主,如各类面膜、润肤霜、粉底霜等,其中,面膜导致的皮肤病约占10%。化妆品导致的痤疮患者也比较多,主要是化妆品堵塞毛囊引起的皮肤炎症反应。

  陈医师提醒:"买面膜等化妆品,一定要在正规渠道购买可靠的品牌,贪图一时的效果而选择来路不明的产品,可能会导致皮肤病甚至更严重的后果。有些不正规的面膜可能添加荧光增白剂、糖皮质激素、防腐剂等成分,对人体有很大危害。

  "如果一种护肤品有立竿见影的效果,那就要慎重使用。如果使用面膜,贴一两天就能见效,感觉美白光滑细嫩,这时就要当心里面是否添加了糖皮质激素。这种物质是国家严禁用于化妆品的,长期使用会产生依赖性的激素皮炎。

  "在选购护肤品之前,可以先做皮试,将少量护肤品涂在皮肤上,看看是否会出现皮肤发红、发痒等不适症状,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建议放弃购买。”(都市快报)

标签: 朋友圈;面膜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512163117200037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