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新年归零重塑信念 省乔司监狱举办文艺汇演
2016年03月03日 09:48:58 来源: 浙江法制报 王春芳 孙佳丽

  浙江在线03月03日讯"爸爸妈妈,对不起,我一定好好改造,争取尽快回到你们身边。”日前,省乔司监狱举行了第26届服刑人员文艺汇演暨"守法明礼”主题年启动仪式,服刑人员汪琪(化名)在汇演节目中嘶声呐喊,吐露心声。

  让他意外的是,就在猛一回头的刹那,民警搀扶着他的父母缓缓走上舞台,他的眼泪夺眶而出。母亲紧紧抱住儿子,父亲也湿了眼眶。汪琪失声痛哭,电视机前的服刑人员也泪流满面。

  监狱教育改造科科长说,服刑人员元宵文艺汇演是省乔司监狱春节假日活动的重头戏,所有节目都是由服刑人员自编自演,演绎的全是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改造故事。"选择在春节期间安排服刑人员和家属见面,也是希望他们能以一种归零的心态,投入新一年的改造,早日重获新生。”

  小品《大话西游之取经路上》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以团结的力量击退白骨精并取得真经的故事,其中贯穿了服刑人员的日常管理制度和"六和”监区文化;武术《中国功夫》、《太极·书·朗诵》、魔术《魔幻新生》等节目则将各分监区文化融入其中,配以独具匠心的舞台展示,展现了服刑人员积极健康的改造姿态;情景剧《父亲的心愿》、《点不点》、《温暖》等改编自服刑人员的真人真事,结合了民警教育、亲情帮教和社会帮教三位一体的教育改造模式,发自肺腑,感人至深。

  近年来,省乔司监狱坚持"艺术矫治、文化育人”理念,开展了安塞腰鼓、开封锣鼓、余杭滚灯、太极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假日监区文化活动,形成了"一区一队、一队一品”的监区文化建设格局。同时,监狱开设书画等兴趣培训课程,让服刑人员在动静结合中释放改造压力,充分展示才艺,培养健康向上的阳光心态,树立早日新生的希望和追求。

标签: 监狱 责任编辑: 石潇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