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高温天橡胶管容易开裂、脱落 记得定时检查燃气设施
2016年07月27日 10:02:59 来源: 都市快报 孙蓓蓓 潘婷婷 整理

  高温天气,市民在使用燃气时,也要注意用气安全。

  杭州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员说,随着温度的持续上升,橡胶管更容易开裂、脱落等问题,建议市民在夏季时,最好能常常检查燃气设施,发现胶管老化、破损,或是使用非燃气专用胶管,要及时更换。嵌入式灶具建议使用金属波纹管。

  “天然气热水器和灶具设计使用年限均为8年,可能外观看着还蛮新,但内部密封件大部分为橡胶制品,温度高时容易老化,一旦超出使用寿命,必须及时更换。此外,在使用灶具、热水器时,还要注意开窗通风。”

  此外,夏季是旅游季节,外出前记得一定要关闭燃气总阀。大人要提醒暑假在家的小朋友,不要去玩燃气设施设备,注意安全。

  一旦发现燃气泄漏,也不要惊慌,首先要立即关掉总阀,切断气源,马上开窗通风,加速对流,人员疏散至开阔的安全地带,到了安全地带再拨打抢修电话0571-85356666,或燃气热线电话0571-967266。(都市快报)

标签: 橡胶管;开裂;高温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