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学弟学妹服务G20的热情 让留校学姐感动满满
2016年08月14日 03:28:2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张苗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张苗)和其他的大型会议、活动一样,G20峰会需要志愿者,每当这个时候,各个高校的在校生们成了当仁不让的主力军。

  今年28岁的黄晨是浙江中医药大学团委老师,她的工作就是负责学生志愿者的选拔。作为毕业留校的学姐,现在的这批学弟学妹的表现让黄晨感动满满。

  “作为一名在杭高校大学生,又恰逢峰会在杭州举办,同学们特别想参加。”黄晨说,通过面试、筛选,从报名的同学当中,还要挑出更优秀、更适合的同学参与最后的志愿工作。

  这其中,一些事让黄晨特别有感触。比如研究生一年级的杨同学。今年3月,浙江省第一届校园微型马拉松开跑,浙江中医药大学站点需要有志愿者参与服务,这其中,有不少人是已经报名并通过首轮G20志愿服务筛选的同学,对他们来说,这是一种很有效的“演练”。

  杨同学就属于这其中的一员,而他的工作,是在马拉松活动现场补给站保证选手们的后勤服务,工作内容虽然基础,但是必不可少。

  可活动在周六,这也是杨同学跟着导师出门诊的时间。“我原本以为他会请假的,因为作为医学研究生,跟着导师出诊是非常重要的学习内容。”

  到了活动当天,早上7点不到,大家就在志愿服务点看到了杨同学。

  “你今天不是出门诊了吗?”有同学问道。

  “我和导师请假了,我答应过做志愿服务,就一定要参加的嘛。”

  从7点一直忙到12点,杨同学和其他的志愿者一样,保证了马拉松选手们的后勤,让他们渴了有水喝、热了有毛巾擦。“有这样的同学为G20峰会服务,我们还有什么好担心的?”黄晨说。

标签: 志愿者;G20;大学生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143528729100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