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莫兰蒂”影响期间正值中秋 省防指部署防台准备工作
2016年09月13日 03:29:45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李丹超 翁杰 通讯员 郑盈盈 张晓晨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李丹超 翁杰) 中央气象台9月12日18时发布的台风预报显示,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已于12日上午加强为超强台风级,17时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花莲东南方约9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以上,中心最低气压91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50到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公里到12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60公里。预计“莫兰蒂”将以每小时20公里到2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可能于14日擦过台湾东南部,然后趋向闽粤沿海,15日白天在闽粤沿海登陆。

  省防指于12日中午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及早部署相关防御准备工作。通知指出,“莫兰蒂”影响期间正值中秋假期,又恰逢天文大潮期,易与冷空气结合造成强降雨,各地务必高度警惕。省防指要求,各级防指要强化应急值守,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变化动向,加强监测预报,及时组织会商分析,按照预案和职责分工做好各项防台风准备工作。

  省气象台监测显示,10日傍晚至11日我省出现较明显降雨,其中浙中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0日14时至12日8时全省面雨量29毫米,有246个乡镇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10个超过100毫米,最大为苍南县金乡镇大渔社区249毫米。由于今年7月至8月我省降雨总体偏少,此次降雨对缓解我省部分地区旱情有利。

  据省气象台消息,本周开场的“阳光+回温”将被按下暂停键,预计本周我省降雨较多,13日我省东部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15日至16日我省还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周内最高气温一般在24℃至28℃,最低气温一般为17℃至21℃。省气象部门提醒,由于目前海上对流活跃,大气环流仍在不断调整中,“莫兰蒂”未来移动路径仍有不确定性。接下来,省气象部门将加强监测,密切关注台风未来发展动态,及时发布最新信息;同时降雨降温虽让体感较为舒适,但早晚渐凉,大家要注意增减衣物,预防感冒。

标签: 台风;气候;杭州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