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丝绸与扇子“同框” G20晚会“温馨包”千把块钱来一套
2016年09月13日 04:57:31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莫利萍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莫利萍)G20杭州峰会文艺晚会上,观看演出的各国领导人、配偶及嘉宾都拿到了一件由东道主精心准备的“温馨包”:除了设计别致的蓝绿色真丝手包与工艺精湛的市玉竹礼扇,还有一块真丝手帕以及一瓶精油。现场照片一经曝光,该套装便成了网红。而这,正是万事利集团与王星记的精彩手笔。昨天,万事利与王星记签约,联手推出的第一件便是“最忆是杭州”丝绸礼扇手包套装,每套千把元,实体店与网上都接受预定。

  同是杭产双绝,万事利丝绸与王星记礼扇在G20峰会期间的多个重要场合“同框”出现,成为参会嘉宾、国内外媒体眼中的“网红”。“万事利和王星记在G20中并肩作战。一丝一扇,是绝配的组合。我们如何借东风,再次扬帆起航?我找到王星记董事长孙亚青,双方一拍即合。”万事利董事长屠红燕说。

  双方推出的第一款产品就是 “最忆是杭州”丝绸礼扇手包套装,包括万事利打造的真丝手包、真丝手帕以及王星记扇子。G20峰会后,这个套装已成“爆款”,万事利、王星记都接到了从全国各地打来的咨询电话,目前万事利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下个月。

  这一方面是因为订单火爆,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这些产品需要手工打造,相当耗时。比如万事利打造的“江南忆”真丝手包中的琵琶扣,制作每一对琵琶扣都需要经过刮浆、熨烫、裁切、缝合、翻绳、盘绕、手工缝合多种工序,每道工序都需要纯手工操作,最熟练的师傅一天也仅能制作20多对。王星记精制的“江南忆”市玉骨宣纸烫金扇,则是历经26道全手工工序而成。“扇骨选材6年以上天然头青冬竹,在存放四五年后,经煮竹、晾晒、造型、烤竹、刮篾、倒楞(棱)、水磨、打蜡等工序制成。”孙亚青告诉记者,就连一枚小小的扇钉,采用了坚韧耐用的牛角钉装置后,通过热蜡点缀,摇钉30次左右,才能使其表面光亮、圆润。扇面还首次在宣纸上运用烫金工艺展现双面洒金效果,呈现从西湖蓝到钱塘绿意象彩绘。

  据介绍,此次合作也是双方合作的一个开始。未来,双方将充分进行产品及营销等方面的创新融合,共同就打造“韵味杭州”城市形象礼进行多方位、深层次跨界合作。“目前我们已在着手打造杭州的伴手礼,希望外地游客在游览杭州之后,能带一些真正有杭州特色的礼物回家。”屠红燕透露。

标签: 丝绸;扇子;王星记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