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谁在67路公交车上丢了“0.5克拉的爱”
2016年11月10日 05:21:19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段罗君

公交司机盛伟刚捡到的钻戒。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不知哪个粗心的乘客,把“0.5克拉的爱”——一枚钻戒遗落在公交车上。杭州公交司机盛伟刚在67路公交车厢内捡到一枚0.5克拉的女式钻戒,估计价格在5000-8000元左右。

  直到昨天,这枚戒指的主人仍未现身,杭州公交希望通过钱报,寻找一下失主。

  杭州公交67路往返天阳棕榈湾至小北门站。

  事情发生在前天晚上8点左右,67路公交车司机盛伟刚师傅,像往常一样,将最后一班车开回天阳棕榈湾终点站,到站后,按照公司的要求对车辆进行“一车一检”。

  当时乘客都已经下车了,盛师傅巡检至后车门的位置时,发现车对门的座椅下有一个明晃晃的东西。他弯腰捡起来一看,是一枚女式钻戒!

  拿着钻戒,盛师傅心里念叨,是谁那么粗心,把这么贵重的东西落在了公交车上。

  说实话,杭城公交车上经常会遇到些马大哈,将雨伞、外套遗忘在公交车上,公交司机们也没少捡到钱包、手机,甚至笔记本电脑,可一枚闪闪发光的钻戒,盛师傅还是头回捡到。

  盛师傅赶紧把钻戒交到了公交站房内。工作人员心里也吃不准,这是真的钻石吗?现在有不少仿真的做得跟真的似的。

  恰好站房内有位工作人员,对珠宝这方面比较有研究,他细细看了看,非常确定地说:“这钻戒是真的,这枚0.5克拉的钻戒,估计价格在5000-8000元左右吧。”

  钱报记者也上网查了下,类似的0.5克拉钻戒,上万的也不在少数。

  不过,就像杭州公交三分公司一车队副队长葛晓林所说,这枚戒指究竟价值多少钱,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这枚戒指的意义。大家都希望能尽快找到失主。

  可是截至记者发稿,钻戒的主人还未现身。现在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将这枚钻戒,小心翼翼地锁在保险柜内。

  如果主人出现了,又该如何认领?

  “可通过购买钻戒的小票凭证进行核对,如果失主是通过刷卡上车,那么后台就有记录,看上车时间与司机捡到戒指时间是否能对上,并通过车上监控进行核对;如果是投币上车,也可通过车上监控进行核对。”

  所以,钻戒的主人啊,看到这则消息,就尽快联系杭州公交热线85191122。


标签: 钻戒;公交车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