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爱玩极限健身,能用小拇指做引体向上
杭州江干体育中心游泳馆里,藏着一位“极限励志哥”
他会的这招“吊死功”,你可千万别学
2016年11月11日 05:23:37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杨静

欧运飞这些高难度动作经过长期训练而成,切勿模仿。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杨静) 一位账号名叫@搬砖小伟的街头健身的小伙子前阵子在网络上火了!

  超棒的身材,体脂率不足8%,然而力量控制却很惊人,最关键的是,他健身的地点居然是建筑工地!

  无独有偶,杭州也有这样一位“励志哥”,爱跑酷,会玩各种极限健身招式,最让人目瞪口呆的是只凭两个小拇指就能完成五个引体向上,而他练就“神技”的场地就在游泳馆的机房里。

  两个小指

  竟能完成五个引体向上

  这个牛人叫欧运飞,32岁,广西桂林人,目前在杭州市江干体育中心的游泳馆里当救生员兼游泳教练。

  欧运飞的微信名叫“极限狂人”,在朋友圈里晒着各种与众不同的运动照片:有时候练“吊死功”,笑称“思索人生”;有时候在险峻的山顶或是湍急的瀑布里玩倒立……

  这位“极限狂人”说,自己从小就喜欢运动,但是因为家里经济条件不允许,从不花钱请教练,只是看书看视频依样画葫芦。会耍双截棍,爱跑酷,练过硬气功。

  比如这“吊死功”,其实就属于硬气功中的一种,又叫“铁喉功”,以前一些少林寺武僧会练就此绝活。欧运飞说,当时自己就是看了网络上的介绍被吸引的,已练了近两年,心得是首先要学会正确呼吸法,其次得把脖子上的肌肉练发达了。

  现在,欧运飞的“吊死功”已能坚持挂上十多秒钟,而他又迷上了极限健身。

  极限健身也叫街头健身,属于极限运动中的一种。它结合了健身、舞蹈、体操、杂技等运动的特点,极具创造性、观赏性。虽然被称为健身,但是对场地和器材并无限制。你可以在家锻炼,可以在小区里,也可以在街头或是广场上。绳子、台阶、楼梯、公园里的椅子,甚至是一棵树都可以成为健身器具。

  在俄罗斯、乌克兰、美国等国,街头极限健身非常流行,有很多爱好者。在中国,这项运动正在兴起。极限健身大致分为极限单双杠和极限俯卧撑两大类,有五大神技,由易到难分别是慢速单杠双力臂、单杠前水平、顺风旗、标准单手引体向上、标准俄式挺身俯卧撑。

  这些动作欧运飞都会,而他现在最拿手的绝活是单指引体向上。引体向上是一项比较普遍的运动,因为一般承受全身重量的是双手,所以对于一般人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有时使尽全身力气,却连一个都完成不了。而欧运飞仅用两个小拇指,竟然一下子能做五个。

  一身神技

  游泳馆机房里悄悄打造

  “小欧这个人很有点‘一根筋’,只要他想做的事,就一定能做到。”游泳馆馆长傅林虎说,以前欧运飞对电脑一窍不通,可是为了学动作,他下功夫很快就掌握了。平时除了工作,业余时间也都花到了运动上。他的绝活还真不一般多,除了上面提到的,还能徒手开大理石,徒手开山核桃。

  而这些绝活是在哪里练的?究竟怎么练出来的呢?说出来让人有点意外,就在游泳馆露台放冷却机的狭窄空地以及地下的机房里。

  在游泳馆露台放冷却机的地方,记者看到地上有四个螺丝。欧运飞将一根钢管在上面一套,就当起了“人体旗帜”;在地下室机房里,墙上安装了“纯手工”打造的铁架子,看上去很土很粗糙,但很实用。旁边还有练拳的靶子。

  欧运飞说,其实健身并不是非得去健身房,可以随时随地。只要空下来,他就会来练练。除了这些器械,门口的楼梯也是很好的工具。

  “我的目标是打破小拇指做引体向上的世界纪录。”据了解,这项纪录的挑战者要在30秒的时间内做尽可能多的引体向上,但是条件是:只能用双手的小指,且下巴不能触碰铁杆。目前这项纪录的保持者是位印度人,他在30秒内做了16次引体向上。


标签: 健身;游泳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112876350715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