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有人拿百元请小学生上车带路 昨天刷屏的这条消息是真的吗
2016年11月11日 05:07:43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陈雷) 昨天,杭州不少家长群里,都在转这么一条消息:

  “转公安派出所信息:有学校的家长反映,昨天下午放学时,有学生遇到开小车的向小学生问路,并拿出100元感谢费,让小孩上车带路。请各位家长教育孩子注意安全,千万不要上车,防止被骗。确记!!!据反映:今天其他小学门口也碰到这情况,估计这伙人最近在好多个地方活动,大家警惕!@全体成员”

  包括杭州滨江、上城等不少学校的家长都收到了。钱江晚报记者也收到了一位家长的求助,希望核实消息的真假。

  “公安派出所”到底是哪个派出所?“有学校的家长反映”到底是哪一所学校?“昨天下午”是哪一天下午?“其他小学”又是哪些小学?专门负责公安新闻的钱报记者赶忙去复核消息。

  杭州110报警台以及指挥中心表示:最近没接到过类似的报警啊!不光滨江区没有,上城区没有,大杭州其他地区也没有。

  滨江区高新派出所所长说:我们平时跟学校合作的反欺诈宣传、安全防范宣传的内容不是这个样子的!这肯定不是我们叫学校发的。

  经过热心家长帮忙询问,这条消息确实是学校发的,但信息来源呢,“是其他学校传过来的。”唉……只能说,学校也是为了大家好,主要是想提醒一下大家注意安全吧。

  其实,百度上输入“100元请小学生带路”,能出来9500多条搜索结果,差不多的信息在广州、深圳、珠海等地出现过,并在最近两天内疯狂转,但直到目前,上述这些地方都没有出现类似警情,也没有家长以亲历者身份发过相关消息。这近万条信息都是一个意思:这是网络谣言,而且,已有多地警方严肃辟谣了。

  杭州警方表示:请老师、家长重视教育孩子安全的观念,但不要随意传播未经核实的网络信息。

  对于孩子的安全观,最重要的就是请告诉孩子——

  不管你遇到陌生人或者熟人,不管人家给你吃糖果、送玩具还是想脱你衣服、带你走,只要是让你感到不愉快、不舒服、不安全或者不确定,赶紧找老师、找爸妈、打110找警察蜀黍!

  如果你遇到坏人,你可以撒谎!为了自己的安全,是可以撒谎的!这是来自英国警方对儿童的安全教育里很重要的一条内容呢。


标签: 诈骗;刷屏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112868296663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