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沪昆高铁将于12月下旬开通 杭州至昆明步入8小时交通圈
2016年11月16日 09:29:2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雅丽

  朝发夕至的沪昆高铁,号称国内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日前据昆明高铁旅游六城推介会上了解到,12月下旬,杭州市民就可以搭乘沪昆高铁由杭州出发,途经南昌、长沙、贵阳,8小时即可抵达昆明。

  云南昆明,已经成为一个慢生活的标志,更是城市忙碌的上班族所向往的一方净土。沪昆高铁之所以备受关注,因为它是中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线路,全长2266公里,设计运行时速350km/h。据杭州多家旅行社全年的国内旅游产品发团数据来看,云南方向的旅游产品适合全年任何季节出游。沪昆高铁正为杭州游客的云南之旅,提供了新的交通方式,也能带动更多“说走就走”的旅行。

  作为沪昆铁路的终点站,全新落成的昆明新南站,既是西南规模最大的火车站,更是我国唯一通往南亚、东南亚的高铁枢纽站,作为泛亚铁路起点站,将成为连接与南亚、东南亚地区的重要桥梁,是“兰昆通道”、“沪昆通道”、“南部沿海及西南通道”和“泛亚铁路”等四大通道的汇合点。

  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岳为民介绍,“沪昆高铁的开通,使昆明和杭州正式步入8小时通达圈。” 目前,上海至贵阳已经全部开通,还没开通的是贵阳至昆明这一段,预计在12月下旬期间开通,届时从上海到昆明需9小时,比现有的沪昆铁路节省28个小时,同样杭州至昆明的铁路交通时间也大幅缩短。

  杭州至昆明的高铁票价,成为出游族选择交通方式的关键因素。云南新云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总经理徐甘霖透露,对旅行社而言,同样关注该线路的票价,“预计杭州至昆明的高铁票价可能在700-750元,但是,最终还要以铁路部门公布的信息为准,这个价格或低于航空票价,在接下来的昆明方向旅行中,有可能成为主要的交通方式。”

  他表示,过去云南方向产品受到航线的影响,基本以昆明、丽江、大理的经典线路为主,随着高铁开通,中途停靠站点的增加,云南、贵州的旅游产品也将因高铁而串联起来,该方向的团队出游产品,或因交通方式的改变、旅游产品成本下降,而性价比更高。


标签: 高铁;昆明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163420369114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