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高铁湖州汽车总站昨天启用 乘客承载量每天4000人次左右
2016年11月11日 08:51:59 来源: 湖州在线 记者 董梁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 昨天早上6点30分,首班由湖州开往安吉的大巴缓缓驶出车站,标志着历时3年筹备的高铁湖州汽车总站正式启用。

  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高铁湖州站旁的高铁湖州汽车总站,看到高铁湖州汽车总站为一层建筑,分候车大厅和售票大厅。在售票大厅,10多名购票乘客井然有序地在窗口排队购票。据窗口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售票大厅共设2个售票窗口,每天售票时间从早上6点30分至下午5点45分。除了可以通过售票窗口,乘客也可选择自助售票机买票,买票时须出示身份证件。

  据了解,该汽车总站乘客承载量每天4000人次左右。目前,高铁湖州汽车总站可前往湖州范围的有安吉、德清快客。其它可前往的城市包括普陀、绍兴、金华、宁波、温岭、常州、泰州、张家港、杭州、北京、绵阳、济南、广州、武汉、合肥、南京、镇江、扬州、宜兴等地。每天最早一班是早晨6点30分的安吉快客,最晚一班是下午5点45分前往义乌的客车。

  高铁湖州汽车总站副站长褚玮介绍,该站是湖州中心城区“二枢纽七中心”客运场站布局的一个重要枢纽,承担着原浙北高速客运中心部分客运班次运营。它的启用,标志着中心城区客运站搬迁调整顺利实施,“一主一副 东西两翼”的综合客运服务体系基本建立。

  目前,市民乘坐 25、 29、 42、13、 39路等公交车,都可到达高铁湖州汽车总站。对自行驾车前往高铁湖州汽车总站的市民,由于目前高铁汽车总站周边路面还没有施划相应停车位,需要将车停入高铁湖州站地下停车场。

  由于通往高铁湖州汽车总站的西塞山路,正在半幅封闭施工,另半幅道路双向通行,车流较集中,自行驾车前往高铁湖州汽车总站的市民,请保持好车速和车距,注意安全。

  截至昨天下午4时,中心城区客运站共发送旅客3320人次,其中高铁湖州汽车总站430人次、绿色汽车东站2890人次。

标签: 高铁;湖州;承载量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