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游客手机朋友圈里的别致风景 “酷妈”旗袍队,回头率担当!
2016年12月07日 09:40:1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杨子健

“太阳这么好,姐妹们再秀一把!”表演结束,阿姨们兴致依然。魏阿姨提议穿着旗袍再走一走,于是旗袍队一字排开,自信地行走在白堤上,成了真正的“回头率担当”。

  魏阿姨组建的旗袍队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西湖志愿者文艺队。终于等到一个大晴天,阿姨们穿上靓丽的旗袍,来到断桥旁的凉亭,为游客们上演一场独具杭州特色的歌舞秀。阿姨们精彩的表演不仅赢得不少掌声,还成了不少游客手机朋友圈里的风景。一位年轻女游客得知了阿姨们的年龄时,突然惊讶道:我老了以后一定要像你们一样!

  昨天上午,杭城的天空还有几分阴沉,住在西湖区北山街道金祝社区的魏爱娟和姐妹们,正在社区的一处舞蹈房里排练,她们还有些发愁:下午可千万不能下雨呀!

  中午刚过,太阳从云层里冒了出来,看到天气转晴,魏阿姨高兴得不得了,她赶忙挨个通知姐妹们:走,换上行头去西湖断桥!

  这般阵势到底是什么情况?

  原来,这位“酷妈”魏爱娟是金祝社区里的名人,不信?您打听去。

  2013年,退休的魏阿姨与社区里同龄的姐妹们因为一件旗袍聚在一起,组成一支老年旗袍队。

  “我以前就爱穿旗袍,姐妹们看到了总说好看,但都不敢自己穿上身。”魏阿姨这样讲述旗袍队的由来,“我就说,没啥不好意思穿的,大家一起穿出去才最漂亮!”

  于是,社区里的姐妹们被说动,大家各自选了合体的旗袍,在社区里穿出来一亮相,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成了当时红极一时的“旗袍十姐妹”。

  嘎大的来头?这支平均年龄超60岁的旗袍队到底酷不酷,还得跟跟看。

  11月17日上午,金祝社区的这支旗袍队有一次日常训练,记者和魏阿姨约好时间,决定在阿姨们排练的时候探探班。

  “你来就是了,我们给你露一手。”早上8点30分,阿姨们集合完毕,大家拎着行头,一道去社区文化中心的舞蹈房排练。

  一曲《人间西湖》、一场旗袍模特秀、一节越剧唱段……一上来,旗袍队的阿姨们就亮出“拿手好戏”,不仅表演精彩,其间还利落地更换着不同款式的旗袍,让一间普通的舞蹈房顿时充满了气场。

  “我们今天人不齐,就是简单练一练。”表演完,阿姨们还很谦虚。这时,我在看队长魏阿姨,只见她不紧不慢掏出两个小本子,一个记录志愿者服务内容,一个记录着每次演出观众们的寄语。

  我才知道,魏阿姨带领的这支旗袍队可不简单,大小比赛、活动演出,每个月还定期要去西湖进行志愿文艺表演,用阿姨们自己的话说:退休了,反倒忙得很!

  随后的几次跟拍,记者记录下“酷妈”旗袍队的不少活动,尤其是昨天,在西湖断桥边的一场表演,充分展现了这个“奶奶级女团”的自信和实力。

  令人惊叹的是,阿姨们对于旗袍的热爱,不仅在穿,还在制作上。

  尤其是队长魏爱娟,一手自学的针线手艺,量体裁衣样样拿手。她有一台缝纫机,姐妹们常常聚在一起选布料做旗袍,再聊聊生活琐事,好不热闹。

  “谁说老年生活就不如年轻人充实有意思?我们爱旗袍,更爱生活,照样能出彩!”魏阿姨说,姐妹们在生活中都有各种身份,老年人、老伴、母亲、奶奶……

  “但当我们聚在一起,换上漂亮的旗袍,站在舞台上表演,就感觉自己回到了年轻时,非常享受!”

  

标签: 旗袍;风景;酷妈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