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引进收费系统 规划社区道路 杭钢北苑“出大招”解决停车难
2016年12月14日 09:53:57 来源: 青年时报 张婉婧 陈婷 顾文琪

  杭州拱墅区杭钢北苑社区有2000多户居民共计6000余人,但仅有300多个车位。近日,饱受停车和交通难题困扰的社区“出大招”了。

  社区工作人员小顾说,从最早的杭钢医院,到陆续新增的超市、菜场、学校等,社区里的公共设施吸引了一大批的外来车辆进入社区,“在社区道路交通紧张,停车资源饱和的前提下,再被这一大批外来车辆一冲击,社区道路交通之困难可想而知。”

  近日,社区在小区道路出入口设置了电子栅栏,结合新引进的停车收费系统,使得每一辆进入社区的车辆都会被电子眼记录,如果是外来车辆进入,则会按相关规定对其按小时进行收费,从源头上大大减少了外来车辆的进入。

  针对老小区道路杂乱无章的问题,面对有限的道路资源,为了能最大程度地将其利用起来,社区费了很大心思。“我们请专业人士进行参谋,仔细研究,最终将社区多条主干道路设置为单行线,把社区道路的进口方向和出口方向分流。”小顾介绍,这样一来,消除了车辆“碰头”的尴尬,对社区内的交通畅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社区还利用杭钢水电气改造的契机,重新规划了社区内的部分道路,从而新增100余个停车泊位,这一“开源”的举措,减轻了社区内停车泊位的压力,也使得社区主干道路上乱停车的现象得到了部分缓解,“目前社区内的泊位已经增至500多个。”小顾说。

  经过一段时间的检验,社区居民已经实打实地感受到了道路交通状况的改善,纷纷夸赞社区。(青年时报)

标签: 收费系统;停车难;大招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143570390977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