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拟出台美丽农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2016年12月14日 09:49:40 来源: 每日商报 葛玲燕

  日前,《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美丽农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在市政府网站公布,提出要在2017-2019年,建成50个美丽农业乡镇(街道)、500个美丽田园体验区,以及500个美丽农、牧、渔场。

  同时,全市主要粮食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0%以上,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5%,规模畜禽养殖场排泄物资源化利用率达到98%。农产品合格率在98%以上,农业信息化水平达80%。

  为实现以上目标,征求意见稿分别从推进田园环境整洁化、促进生产过程清洁化、推进生产设施现代化等六大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措施。

  比如在清洁生产方面,利用节水灌溉、测土配方施肥、绿色防控等技术,减少化肥和农药的使用。三年内,全市化肥、农药使用量每年分别减少0.6%和1.5%。同时加快“三品一标”农产品品牌建设,“三品一标”农产品原料产地和产品认证比率达到55%。

  在农业设施的改造上,重点推进钢架大棚温室、微喷滴灌、恒温控制、集约化育苗、生态循环处理和自动饲喂、消毒、污控处理等种养业设施化生产,建设一批农业领域“机器换人”示范基地,全面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智能化和设施化水平。

  此外还将推进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建设,巩固提升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11个,创建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示范主体110个、现代生态循环农业整建制推进县2个。

  未来三年,杭州还将建成一批美丽农(林)业体验区(点)、美丽农牧渔场,以及美丽农(林)业示范乡镇(街道),并重点打造环西湖茶文化创意农业产业景观带、三江一湖沿岸特色优势农业产业景观带、西部山区生态农业产业景观带,以及东部平原精品农业产业景观带四条农业产业景观带。

  据了解,该征求意见稿时间截止为12月18日,市民有任何意见或建议,都可以登录“中国杭州”的网上听证板块进行留言。(每日商报)

标签: 美丽;农业;行动计划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