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萧山机场2019年通地铁 将建一座新航站楼
2016年12月14日 09:44:33 来源: 都市快报 殷军领 朱建美

  昨天9:45,从北京飞来的长龙航空GJ8888航班抵达杭州,在杭工作的杨仁金第一个走出舱门,成为萧山国际机场今年的第3000万名旅客。

  3000万的意义在哪里?

  它是通用的“全球繁忙机场”的标尺。2015年,中国大陆地区旅客吞吐量超过三千万人次的机场数目达到9个,首都机场最厉害,8000万人次;浦东机场第二,6000万人次;再是广州机场,5000万人次。

  昨天,杭州成为第10个三千万级机场,在全世界机场榜单中排位65。

  得知这一消息,代省长车俊还做了批示:“这是我省民航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希望浙江机场集团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要求,对标国际先进机场,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区域性枢纽机场,为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3000万是个新台阶,意味着它的硬件也要同步提升、服务也将更优质。接下来,萧山机场能给带来什么样的全新服务?我们也帮大家问了。

  吃

  48小时

  澳洲雪蟹从深海走上杭州人餐桌

  2017年

  进口水果无需上海宁波上岸

  可直达杭州

  机场也是出入境的口岸,行使进出口监督管理职权的海关在此负责出入境监管、征税、查私等工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进口食品、水果等的检疫检验。

  对大部分市民来说,它们决定着海外包裹到达你手中的速度。

  今年6月14日,在市委、市政府召开的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深化推进大会上,杭州给跨境电商送了30项福利,其中一项是推进进口水果指定口岸、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建设,到时候,杭州市民可以很方便地吃上东南亚的水果、澳洲的龙虾、日本的牛肉、挪威的鳕鱼等食物。

  现在,这个愿望正在实现。

  今年,杭州航空口岸优化了检疫通关流程、缩短口岸滞留时间。11月15日,从澳大利亚首次进口活雪蟹,从在澳大利亚深海处捕捞到登机,再到抵达杭州机场,整个过程只用了48小时。

  进境品种也一改单一的三文鱼,新增了波士顿龙虾、青蟹、鲍鱼、贻贝等,越来越多的进口肉类走上了杭州市民的餐桌。据统计,今年1-11月,食用水生动物累计进境534批,总量达461.6吨。

  肉类来了,水果也不远了。杭州进出口口岸一直以来都是依托上海和宁波,进口水果在这两地检验检疫后,再转运到杭州。明年,杭州航空口岸有望取得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资质,建设自己的查验场,省去转运的折腾。到时候,杭州市民将能够吃上更多新鲜的东南亚水果。

  为保障进口货物的快速通关,杭州海关还自主研发了“新法宝”——跨境物联网手持移动设备,每分钟可以处理数据5000票,全程无纸化通关。

  除了物品的通关,出行人员的通关也在提效,所有中国籍旅客持护照、港澳及台湾通行证,刷刷脸按个指纹,只要10秒钟就可自助边检通关。

  游

  加密欧洲、开辟美洲国际航线

  月底杭州可直飞加拿大温哥华

  萧山国际机场这两年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就拿国际航点来说,已经超过了40个,辐射亚洲,直达北美、欧洲、大洋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52家中外航空公司在萧山机场运营,国内外定期航班通航点138个,停场过夜飞机近百架,每周进出港航班4800个。

  “十三五期间,还有国际化的大动作。 ”萧山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向平说。

  到2020年底前,国际及地区通航点达到50个,实现优化亚洲、加密欧洲、开辟美洲、重返非洲的布局。

  今年,杭州开通了至旧金山、洛杉矶、悉尼的国际航线,年底还将开通杭州至加拿大温哥华的洲际航线,接下来还将开通更多的欧洲、美洲、澳洲定期航线,考虑恢复杭州至亚的斯亚贝巴以及开通其他非洲航线。

标签: 地铁;机场;航站楼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