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地铁三期规划获批 通机场的线路将率先开工
2016年12月22日 03:16: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唐骏垚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霍翟羿 唐骏垚)12月21日,记者从杭州市发改委了解到,杭州轨道交通三期建设规划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据悉,此次国家发改委共批复了10条线路,包括1号线三期、2号线三期、3号线一期、4号线二期、5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7号线、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一期,里程达196.1公里。这意味着,杭州上报的10条地铁线路全数获批。

CshKFlhavR2AMhkvAAF-Ruyrhk8333.jpg

  其中,备受市民关注的地铁3号线终于尘埃落定——全长52.2公里,从余杭区贯穿主城区直达城西。关注度极高的“杭州地铁何时能直通机场”也有了回应:连通下沙江滨和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地铁1号线三期作为首条机场地铁线路将率先开工建设,力争2019年底建成通车,地铁7号线也将同步引入。按照三期规划,目前杭州各大交通枢纽都将引入轨道交通。杭州东站在引入1、4号线基础上再引入6号线;杭州站在引入1、5号线基础上再引入7号线。尚在规划中的交通枢纽杭州西站,则初期确保引入3号线和未来科技城现代有轨电车2号线,远期研究引入城市轨道交通4号线。

  这张“准生证”对于杭州的意义非同凡响。至2022年,杭州将形成包括10条地铁线和2条市域线、总里程数超过446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从城西科创大走廊、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及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都能很方便地搭乘地铁到达市中心,能更好地满足市民的出行需要、适应城市国际化进程,为杭州建设世界名城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国家发改委;轨道交通;地铁;批复;杭州地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