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千里寻母八旬老太杭州走失 多亏二我喜客栈熊大姐收留
2017年01月13日 09:24:59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张宇璐

  前天11:37,王女士来电:我是河南洛阳的,家里有个老太太昨天在杭州走失,80多岁了。老太太的三个儿子在城站附近找到了她,可是身上的钱也花光了。“二我喜”旅店一位叫熊祥芬的好人慷慨解囊,给他们提供住宿,还给钱买回家车票。老太太的三个儿子想让我帮忙表达感激之情!

  王女士是走失老太太的一位远房亲戚。昨天,我们通过王女士联系到了老太太的三个儿子,他们已经在回家的火车上了。

  老大傅先生说,一周前,他把老母亲送到绍兴表哥家里,安顿好后他就回了河南老家。三天前他接到电话,说老太太走丢了!

  傅先生十分着急,赶紧叫上两个弟弟,放下手上的工作回浙江找母亲。

  起初,他们坐出租车在绍兴范围内沿街寻找,无果。后来傅先生想起,之前母亲提过想来杭州玩,“很有可能她自己去了杭州!”傅先生这么想,但心里并没谱。

  1月10日,哥几个打了出租车赶到杭州,依旧满城转悠找老母亲。幸运的是,他们终于在当晚8点左右,在解放路一个公交车站看到了母亲!当时,她独自坐在凳子上休息……

  老太太年事已高,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到的杭州,她已经三天没进食,十分虚弱。

  傅先生说,哥几个在找人的途中,慌乱中丢了一部分钱,剩下的钱也都用来打车了。当时他们从老家出来,一共也只带了三四千块钱。

  无奈之下,他们带着老太太到城站候车室,想先凑合一晚上。结果候车室太冷,他们只好出来,想找一家有空调的酒店大厅坐一晚上。于是他们找到了这家叫“二我喜”的小旅店。

  如果说傅先生和几个兄弟寻母的经历近乎离奇,那么他们遇到“二我喜”的服务员熊大姐,则无疑是幸运。

  原来熊大姐不仅掏出100元给他们吃饭、补贴房费,第二天中午退房时,还资助了他们800块钱路费!

  “我们很感谢这位大姐雪中送炭!”傅先生再三表示。

  前天下午4点半,我找到江城路上的“二我喜”旅店。店面不太起眼,一位穿花睡衣的大姐靠在门边上,双手插在一只卡通热水袋里。她就是熊大姐。

  傅先生他们还在杭州,已经退了房,出门买火车票去了(后来得知,当天没买到)。

  大姐48岁,贵州人,三年前来到杭州,在这家旅店工作两年,月薪2200元。熊大姐很爱笑,看起来很乐观。她跟我说起当天发生的情况——

  “你看,我们客栈不好找,在边上的巷子里,我下了班有空就会在这个店门口站一会儿,给想住店的人指指路。”

  那天熊大姐就是这么遇见老太太一家的。

  “那天晚上9点多了,老太太和她三个儿子问我,最便宜的房间多少钱。

  “我问了一下,当时他们身上的钱东拼西凑也只有80块。我就跟老板商量,原价138块钱的标间给他们便宜到了90块,四个人勉强住了一晚。

  “但还差十块钱,我给垫了,我看他们没吃饭,就在店里拿了两碗泡面给他们。再给了点饭钱和路费……”

  我问大姐,一下就拿出你四成工资,不心疼?

  “出门在外大家都很不容易,所以我看到这三个儿子这么孝顺还特地赶过来找自己的老母亲,想都没多想就帮了。”大姐笑笑。

  大姐施恩不图报,除了知道对方是河南洛阳人,其他信息都没过问。

  这时候来了客人,我跟着大姐拐进小巷走进了旅店。我提起昨天那件事,前台工作人员告诉我:“熊大姐一直都很热心。可是她自己工资也不多,为了能多给家里人寄点钱,都两年没回家了……”

  店经理对熊大姐的热心肠已见怪不怪。“她来了两年了,平时店里遇到一些有困难的老人、残疾人没钱回家或房钱不够,她也会掏钱出来帮忙,一般起码几十块,一百块也掏过好多次了……”

  我问起旅店的名字,“老板希望来住店的人,你开心我开心,大家都开心,就是‘二我喜’”。前台说。

  忽然觉得这个名字用在熊大姐身上很贴切。

  前天我临走时,熊大姐递了一把白色透明伞给我,“外面雨越下越大了,你拿着吧!”说完转身走回了旅店。

标签: 寻母;走丢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