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四九”遇上“大寒” 杭州本周感觉就一个字:冷
2017年01月16日 09:04:42 来源: 都市快报 陈淑芝

  度过晴朗的双休日之后 杭州明天开始又要下雨

  茶田里的霜花 快拍小友 yzhaofu 摄

  刚刚过去的周末,大家过得好吗?很多同学估计已经结束了紧张的期末考,开启快乐的寒假生活。

  前两天,微博上流传着一组“伤心”表情包,名为“寒假在家的日常”,道尽学生们寒假在家与父母相处的日常:“睡晚被骂”“起晚被骂”“宅在家被骂”“出去玩被骂”“房间太乱被骂”“不做家务被骂”“玩电脑被骂”“玩手机被骂”……最后总结是,整个寒假“没有一天不被骂”。

  在这条微博1.5万多条的转发中,大家纷纷表示“说的就是我”“同一个世界,同一个爸妈”。还有人说:“家务这种东西,就是你做了你妈也看不见”,“如果你妈在早上出门时看到你在玩手机,下班回来你也正在玩手机,那你完了,你一整天都在玩手机”。就连“女神”舒淇也忍不住转发,说自己“吃胖了被骂,不吃瘦了也被骂”,最后附上一个“泪流满面”的表情。

  不过我相信,对于大部分距离“寒假”这个词已经很遥远的社会人来说,学生党的“诉苦”,听起来反倒让人羡慕。就像有人留言说:“虽然天天被父母骂,但一想到这是人生中最后一个寒假,还挺不舍的。”

  是啊,珍惜每个放假在家的日子吧,就像珍惜冬日里的晴天一样。对于每到冬天就被困湿冷“魔咒”的杭州人来说,哪怕气温低点,北风大点,只要有太阳露出笑脸,心情就莫名的好。

  本周继续头尾晴中间雨 气温依然很低

  昨天的太阳“羞涩”了一点,总躲在厚厚的白云后,白天气温上升幅度不大,早晨时最低气温2.8℃,到了下午,市区最高气温也只有7.7℃,走在户外,感到十足的“晴冷范儿”。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杭州继续会有阳光造访,但气温依旧低迷,在1-9℃之间。不过明天开始,雨水又要来了,而且会一直持续到周四,所以如果家中有什么洗晒计划,尽量趁着今天完成哦。

  明起,杭州市区将由多云转到小雨,气温2-11℃;周三和周四都是小雨,最高气温也都在10℃以下。湿冷的天气,不仅人体感觉不舒适,而且对于正如火如荼展开的春运交通也十分不利。

  因为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周三浙中北普降中雨,西北山区还可能局部出现雨夹雪或雪。雨雪可能造成路上湿滑、交通堵塞,如果正好选择在这几天返家回乡,记得多多关注天气预报、路上注意安全。出门在外,尽量多穿一些,等车或乘车时也要注意多喝水,可以适当带一点巧克力等甜食在身上,既可以保持饱腹感,也可以维持心情愉快。

标签: 四九;大寒;天气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163446590481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