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大寒时节冷空气驾到,最低气温-3℃
2017年01月19日 06:27: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杨茜 通讯员 张颖颖

  1月18日,杭城笼罩在一片雨雾之中,西湖游客明显减少。浙江在线通讯员 里尔 摄

  浙江在线杭州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杨茜 通讯员 张颖颖)跟去年冬天相比,是不是感觉今冬要暖和得多?别高兴得太早了,冷空气马上就到。

  冷空气今天下午到傍晚将自北而南影响杭州,尤其是21日以后,杭州气温将被“冻结”在0℃线之下——周六,杭城最低气温仅-3℃,配上呼呼的北风,真要冻成一团了。巧的是,明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这时寒潮南下,似乎很应景。在此提醒大家,可别忘了添衣保暖。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我省有明显降温和大风天气。预计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5℃~7℃,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大风,浙北部分地区有5~7级偏北大风。

  冷空气到杭后,杭城雨水暂停,取而代之的是北风增大和降温——今天上午东北风2~3级,下午起就转偏北风并逐渐增大到5~6级。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杭州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5℃~6℃,今天夜里到明天有5~7级偏北风。

  明天杭城最低气温0℃,杭州市气象台预计,21~23日早晨气温较低,21日早晨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可达-1℃~-3℃,有冰冻。山区-3℃~-6℃,有严重冰冻。尤其是周六,杭城最低气温仅-3℃,最高气温7℃,周日和下周一、二,最低气温分别只有-1℃、-2℃和0℃。那真叫冷得掉进“冰窟窿”,毛线裤君也是时候闪亮登场。

  省气象台预计,21到23日我省大部将出现冰冻,最低气温山区可达-4℃~-6℃,有严重冰冻,其他大部地区-1℃~-4℃,有冰冻。

  虽然这波冷空气和2016年的Boss级寒潮不是一个数量级的,但省气象台说,这可能是入冬以来把我省气温打压至最低的一次冷空气,我省将迎来今冬气温新低。

  ●懒人直接看这里

  19日(周四):小雨,5~8℃,东北风2-3级

  20日(周五):多云转晴,0~6℃,西北风5-6级

  21日(周六):晴,-3~7℃,北风4-5级

  22日(周日):多云,-1~8℃,北风2-3级

  23日(周一):晴,-2~9℃,北风3-4级

  24日(周二):晴转多云,0~9℃,北风2-3级

  25日(周三):晴转多云,2~11℃,北风2-3级

  相关新闻

  气温下降,当心心梗病发

  入冬以来,气温逐渐下降,很多疾病都显现出来。2017年1月1日至1月17日,因心肌梗死到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患者,已超过了100人,20%-30%入院治疗。

  该院心内科主任许轶洲说,资料显示,有七成急性心肌梗死发作于天气转冷的换季之时。尤其是年底,天气寒冷、过度劳累、年末应酬多等,都容易导致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死是临床上最严重的心血管疾病之一,早上8点至9点是急性心梗发生的“魔鬼时段”。熬夜、过度疲劳、嗜烟酗酒、饮食不节、缺少运动等不良生活习惯都是诱发因素。

  医生建议有冠心病、高血压等病史者,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定期检查并按医嘱规律服药,避免情绪激动、重体力劳动等。平时清淡饮食、充足睡眠。伴有糖尿病的人,应注意控制血糖,保持低糖、低盐饮食。如有上述症状持续不能缓解,一定要立即来院就诊。

  如果遇到心梗病人,应第一时间拨打120,让病人舌下含服硝酸甘油片1片或用速效救心丸5粒含服等;心肌梗死急性发作时,应让病人绝对卧床休息;就地抢救,松解领口,室内保持安静和空气流通,不可搀扶病人走动或乱加搬动以免加重病情,若有条件可立即吸氧;如果病人突然意识丧失、脉搏消失,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等病情允许时迅速转送到有PCI条件的医院救治。

标签: 北风;最低气温;冷空气;冰冻;杭城;心肌梗死;气温;多云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193073114002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