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降温前,送温暖 杭州50个临时避寒点已经准备好了
2017年01月20日 08:22:3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史洁 通讯员张健钰 张之冰 摄

  民政工作人员正向街头的流浪人员发放御寒衣物。

  救助人员正在临时避寒点为一名流浪人员清理头发。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 昨晚7点半,市民政、公安、城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上街为流浪、乞讨人员送温暖,为他们送上了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食物,以及棉袄、被子、围巾、帽子、手套等御寒物品。

  杭州市救助站站长魏廉介绍,此次“寒冬送温暖”活动从去年10月15日就启动了,将一直持续到今年3月15日,目前,已开展街面巡查43次。随着近日气温下降,巡查频次正在加大,0℃以上的天气为隔天巡查,0℃及以下天气为每天巡查,对于流浪、乞讨人员集中的区域,工作人员更要一天跑多趟。

  另外,杭州50个临时避寒点也已正式开放,每个避寒点都准备了食品和御寒衣物。另外,无家可归的流浪、乞讨人员今年都可以到杭州市救助站过年。“我们打算在大年二十七、二十八,就把街面上的流浪、乞讨人员请到站里,准备好年夜饭,和他们一起过个年。”魏廉说,现在救助站里布置一新,“很有年味了。”

标签: 乞讨人员;巡查;避寒;流浪人员;救助;衣物;城管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120345693749968.jpg